原标题:“五一”玩转哈尔滨]票价20元|儿童公园小火车5月1日起恢复运行

  霍亮 手机记者 哈尔滨新闻网 2023-04-28 18:48 发表于黑龙江

  记者从儿童公园获悉:

  儿童公园小火车预计5月1日起恢复运行,票价20元,每日运营时间从9:30开始到16点结束,如果遇到恶劣天气,运行时间将临时调整。想乘坐小火车的亲们,“五一”假期就可以去体验了。

  儿童公园小火车印刻着几代哈尔滨人的童年记忆,不仅是很多孩子们的最爱,很多成年人也是儿童公园小火车的铁杆粉丝。由于受到天气等因素制约,儿童公园小火车按季节运营,冬季儿童公园里的小火车停运,在此期间,工作人员会对小火车及儿童铁路进行检修和维护保养。到了春季,气温条件允许时,儿童公园小火车就会恢复运行。目前,儿童铁路和小火车检修维护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运行前的各项设备调试工作,预计5月1日起正式恢复运行。

  哈尔滨市儿童公园成立于1956年6月1日,位于南岗区大成街、河渠街、果戈里大街和马家沟河合围区域。公园内建有驰名中外的儿童铁路。儿童铁路围绕公园一周,全长2公里。儿童公园小火车在60余年时间里,先后培养了2万多名“儿铁小员工”,小火车还曾接待过刘少奇、陈毅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柬埔寨王国首相西哈努克亲王等国外重要贵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