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市开通专属服务窗口丨退役军人及军烈属不动产登记“一站包办”

  来源:哈尔滨发布

  日前,哈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与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签订《关于优待哈尔滨市退役军人及军烈属办理不动产登记框架协议》,为哈市退役军人、军烈属、现役军人提供不动产登记相关优待服务。

  根据《协议》,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道里二分中心为退役军人、军烈属、现役军人设置专属服务窗口,优待服务包括为退役军人、军烈属、现役军人提供道里(迎宾集中区除外)、南岗、道外、香坊、平房五个主城区个人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登记(涉及需资规部门审批的变更登记、转移登记除外)、个人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登记(涉及需资规部门审批的变更登记、转移登记除外;涉及历史遗留、房改售房、棚改回迁安置的转移登记除外;涉及房改售房面积变更登记除外)、抵押权登记(房屋所有权证由登记机构收存的抵押权注销登记除外)、预告登记、更正登记、异议登记和其他登记专项优待服务。对不属于不动产道里二分中心登记服务事项或范围的,采取“手递手”服务方式,主动联系其他部门协助办理。此外,还为残疾军人提供上门登记、送证到家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