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五一”玩转哈尔滨]松花江轮渡客船通航了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28日9时58分,随着离泊汽笛响起,哈尔滨市顺航江上客运有限公司“哈渡客503”轮船载着80余名乘客,从防洪纪念塔码头驶向太阳岛三联码头,标志着松花江城区段迎来又一个夏航季。

  为确保客船安全首航,哈尔滨海事局太平海事处提前组织了“五一”节前专项检查。海事执法人员着重检查了投入营运的客船此前船舶安全检查缺陷整改、开航前自查和进出港报告,以及船公司应急管理、码头的乘降设施设备、消防设备等情况,并开展水上安全知识、典型案例进船间的“流动课堂”。

  “五一”节日期间,海事部门将启动各项动态监管措施,以现场监督、巡航检查、驻地值守、系统核查等方式强化对涉客船舶的安全、规范航行的全方位监管;加强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整治,会同公安、应急管理、交通运输等职能部门进行联合执法;加强水上应急待命点建设,协调充实应急力量,执法力量随时待命,为助力哈尔滨市打造“七大都市”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