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机场T1航站楼改造|两条跑道年可“助飞”3800万人次

  来源:哈尔滨发布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在哈尔滨机场T1航站楼改造项目、二期扩建项目现场以及东二跑道项目建设现场,施工人员开足马力,全力推进项目建设驶入“快车道”,现场一片火热的施工场景。待项目投入使用,哈尔滨机场将拥有两座航站楼、两条跑道,可以满足3800万旅客、30万吨货邮的年吞吐量。

  哈尔滨机场T1航站楼改造项目及二期扩建项目建设正酣,现场工人正在紧锣密鼓进行内部精装修及设备安装调试等工作。这两个项目完成后,哈尔滨机场现有航站楼总面积将达到23万平方米,同时新建机位及附属配套设施。“目前我们正全力推进T1航站楼改造项目,预计今年7月竣工投用。”黑龙江机场集团项目管理指挥部副总经理韩向阳介绍。

  哈机场在已有一条跑道的基础上,新建3600米的东二跑道项目。“为了保证东二跑道按期竣工,我们克服困难,创造一切条件尽最大可能确保在建项目冬季不停工,即使春节期间,项目也没有停工,全力以赴抢进度、赶工期。留岗工人干劲很足,开展了临时道路、临时排水施工以及材料储备等工作。”黑龙江机场集团项目管理指挥部飞行区工程部经理李连成介绍,目前正加紧场道及下穿通道主体工程施工,预计今年底完成东二跑道项目的一半。

  待T1航站楼改造项目、二期扩建项目以及东二跑道建设项目完成,哈尔滨机场将拥有两座航站楼、两条跑道,可以满足3800万旅客、30万吨货邮的年吞吐量,有力实现“人畅其行、物畅其流”,为打造国际航空枢纽提供坚实硬件基础。

  此外,漠河机场飞行区附属设施改造工程,齐齐哈尔机场、佳木斯机场改扩建工程,黑河机场、牡丹江机场改扩建工程前期工作等其他黑龙江机场集团重大工程,也正按计划有序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