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上午10点,龙江健康科普云讲堂(第四季)第六期,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乳腺内科一病房主任赵文辉做客新浪直播间,围绕如何正确认知乳腺癌相关问题与网友进行了交流。

  据赵文辉主任介绍,乳腺癌是乳腺上皮细胞在多种致癌因子的作用下,发生增殖失控的现象。疾病早期常表现为乳房肿块、乳头溢液、腋窝淋巴结肿大等症状,晚期可因癌细胞发生远处转移,出现多器官病变,直接威胁患者的生命。

  她表示,引发乳腺癌的因素有很多。遗传因素,父母、儿女、兄弟姐妹都是一级亲属关系乳腺癌患者的一级亲属,患病危险是普通人群的2倍。3个及以上一级期亲属患乳腺癌,其患病风险增至4倍。环境因素,环境因素在肿瘤的发生发展中起至关重要的作用。再者机体内环境改变也会导致乳腺癌的发生。

  针对网友比较关注的乳腺癌如何预防这一问题,赵文辉主任也给出了专业解答。在直播中,赵文辉主任还向大家科普了乳腺癌自检方法。

  直播最后,赵文辉主任提醒广大网友朋要定期筛查,有问题及时找专业医生给出指导意见。

  直播回看链接:https://zhibo.sina.com.cn/hlj/ty4010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