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海林市加快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科学引导农民优化种植结构,备耕春耕生产、农机合作社建设等各项工作均取得明显成效。

  年初以来,全市积极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将牡海长公路沿线打造成为全省“农业调整示范带”,采取政策引导、提供服务等措施, 以调优、调特、调名、调强为突破口,在项目区构建绿色水稻种植加工版块、优质果菜出口基地版块、高效经济作物版块、林下经济作物版块、休闲农业众创版块、乡村农业旅游板块等六大功能版块,积极推进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实现农业供给侧的转型升级。

  连日来,海林市克服低温多雨不利因素影响,抢抓晴好天气启动了春耕生产,截至目前,春耕生产所需的1.9万吨化肥、3200吨种子已全部送到基层乡村。在科技支农方面,从年初至今,市农技推广中心和农机局组织成立专家讲师团,深入基层开展科技培训下乡活动,送信息、送技术,全方位、立体式帮助农民群众开展春耕备耕工作,使全市农业生产科技水平得到大幅度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