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市长尹承云主持召开2016年市政府第六次常务会议,副市长刘海涛、薛弘、张兴国、郭超峰、于伟东、於德华、吴龙伟、市政府党组成员王洪军、姜言霖参加会议,市人大副主任那剑英、市政协副主席周传伟、市人武部长韩善阁列席会议。

  会议讨论了《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市工作实施方案》、《尚志市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行动方案》、《尚志市污水处理厂特许经营协议》,听取了幸福沟水库建设、《第二十七届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义乌•尚志小商品城分会场工作方案》、设立黑龙江尚智云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成立亚布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形成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浓厚氛围,引导市民和市场经营者增强食品安全意识;要认真履行食品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原则,保证分工明确、责任落实;要加强食品安全生产监管平台建设,整合尚志检测检验机构人员、设备等相关资源,构建全市统一的检测检验平台;要强化食品安全监管的队伍建设,完善食品协管员制度,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人员的能力素质建设。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环境保护意识,保护好尚志的绿水青山和冰天雪地,真正成为全国生态典范城市和绿色发展城市,使尚志经济和社会发展更科学、更可持续;通过逐步改善城乡面貌来引导市民更加自觉的爱护环境、保护环境;要强化工作的执行力度,创造性地落实好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行动方案,把可能发生的问题提早考虑到位,认真研究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

  关于尚志市污水处理厂特许经营工作,会议指出,对依法履行招投标程序确立的特许经营企业给予确认,其涉及的特许经营转让协议主要条款也给予确定。自来水公司要把污水处理厂特许经营权转让的相关事项包括市政府常务会议议定的事项进一步进行梳理,待市委及市人大常委会予以确认后,再与龙江环保公司签署特许经营权转让协议。  

  就幸福沟水库建设工作,会议强调,对于剩余移民户的征拆工作要依法依规进行,标准不能变。要积极做好政策的解释及移民户的思想教育疏导工作,确保征拆工作能够顺利进行。要妥善做好移民户生产生活的安置工作,对移民户子女就学、家人就医、有劳动能力人口就业等问题要认真进行调查梳理,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认真加以解决;要做好施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积极筹措资金,保证移民征拆和工程建设的需求。

  就第二十七届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义乌•尚志小商品城分会场工作,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认真把握筹备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高标准完成筹备工作;组委会办公室要统筹做好经贸洽谈活动的宣传和推介,积极做好宣传营销工作;相关部门要做好消防安全、人员安全、食品安全等各方面的安全监管,全力做好安保工作。相关部门之间要积极配合、加强协作,为此次活动建言献策,确保此次经贸洽谈活动能够达到预期效果。

  会议原则同意设立黑龙江尚智云科技有限公司和成立亚布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支持公司独立经营、自负盈亏,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建立产权明晰的现代企业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