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为继续打造湿地旅游文化节品牌,持续推动大庆城市转型升级和旅游文化产业向更高层次跨越发展,5月22日,由中国旅游协会、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支持,大庆市旅游局、大庆市旅游协会承办的以“徜徉大湿地,畅游百湖城——中国·大庆”为主题的第九届中国(大庆)湿地旅游文化节盛装启幕。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主要活动分为主体活动、湿地旅游系列活动、湿地文体系列活动等三大板块,全方位展示了大庆深厚的城市文化、独特淳朴的社会风尚,以及现代都市的恒久魅力。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在湿地旅游文化节开展期间,依托全国“互联网+”旅游目的地联盟、智慧旅游协同创新等组织,邀请新浪网等媒体围绕大庆“旅游+互联网”创业创新项目,与大庆旅游企业、旅游电商开展对接,推动项目落地,打造大庆智慧旅游发展新的商业模式,推动大庆旅游业跨越发展。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本次旅游文化节坚持务实节俭办节、利民惠民高效,通过举办各种旅游文化活动和开展形式多样的惠民利民行动,让广大市民充分感受大庆城市建设和社会发展巨大成就,亲身体验魅力大庆的风采,提升幸福感和自豪感。以历史、文化、生态、美食等为重点,结合大美湿地、特色文化、美食品鉴、时尚品味等独特资源和品牌活动,依托重点旅游景区,开发一批精品旅游线路,充分展示“绿色油化之都、天然百湖之城、北国温泉之乡”的独特魅力。并传承和弘扬城市特色文化,融合时尚元素,不断提升城市文化品位。通过开展中国(大庆)“互联网+”旅游创业创新工作会议、哈尔滨市-大庆市两地旅游协会交流活动、首届黑龙江大庆自驾车旅游文化节,更好的推动旅游产业向更高层次跨越,发挥旅游在构建大庆多元产业发展中的作用。打造大庆旅游文化展示平台,满足群众旅游文化需求,展现“文化大庆”、“时尚大庆”风采。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