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哈尔滨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组织开展的第二届“美丽哈尔滨·美丽乡村建设行”网络宣传采访报道活动昨日启动,此次活动首先来到了哈尔滨市延寿县。今日走访了延寿县人民医院、延寿县特殊教育学校、延寿镇中心小学。

  延寿县人民医院,是集医疗、急救、教育、科研、预防、保健、康复于一体的“二级甲等”综合性医院,医院占地面积33118平方米,建筑面积25000平方米,全院职工420名,各级专业技术人员310名,副高级职称以上44名,拥有大型先进医疗设备四十余台件。与哈医大一院、二院、肿瘤医院、四院、哈市一院、五院、儿童医院建立了良好的协作关系,疑难重症患者可直接转院入科救治。延寿县人民医院把建设好“延寿县孕产妇急重症救治中心”、“儿童危急重症救治中心”、“120指挥与救治中心”为目标,将建设好“工伤保险定点医疗单位”、“肿瘤化疗定点医疗单位”、“集中低保户救治单位”、“商业保险体检定点医疗单位”、“残疾鉴定定点医疗单位”、“征兵体检定点医疗单位”为荣誉,争创“服务好、质量好、医德好、群众满意”的百姓医院。

  延寿县特殊教育学校始建于1982年。是一所集听障教育、智障教育、康复教育和职业教育为一体的九年寄宿制义务教育学校。2013年,县委县政府加大了对特殊教育的投入力度,在延寿县西部工业开发园区投资近1687万元新建校区。新校区占地面积7000多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3020平方米,环境优美舒适,办学条件现代化,设施一流,配备齐全。学校配设了针对不同类型、不同程度的学生进行康复训练的康复训练室,另外还为学生构建了劳动技能实习基地——劳技示范园,为残疾孩子早日回归正常群体及发展创设了有利条件。2014年学校通过了省级特殊教育学校标准化验收。先后获得了市级“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市级“师德先进集体”、市级“家长满意学校”、“感动哈尔滨”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延寿镇中心小学是一所百年老校,前身为公安小学,现今已有118年建校史。学校占地面积39493平方米,建筑面积15609平方米。校园布局合理,环境优美。有教学楼、实验楼、食宿楼三栋主体建筑。校的办学理念是“好习惯成就好人生”。在每个班级所对应的走廊都有评比栏,结合 “八礼四仪”,进行文明礼仪、早诵午唱、卫生纪律和两操,日日查,周周比, 人人自律,班班争强。学校坚持面向全体师生,开齐开足课程,不断进行课堂改革,语文教学的“以读代讲以讲促读”,写字课的“四步分散教学法”,数学的“有序思考”思维训练模式,已经全面展开,师生们在各级各类的教研活动中,均展示出了取得的成绩。学校被评为省级标准化先进学校,县书香校园建设优秀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