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由哈尔滨市教育局主办、哈尔滨市少年宫承办的哈尔滨市中小学生新年音乐会在市少年宫剧场举行。此次新年音乐会以不凡的手笔、新颖的题材、经典的节目,集多种舞台表演形式,充分展示了全市中小学生素质教育的优秀成果,为观众奉献了一场视觉听觉上的盛宴。

  音乐会在哈尔滨市少年宫小雪花民族管弦乐团演奏的《欢乐中国节》的旋律中拉开了帷幕,随后少年宫小雪花主持与影视表演团的诗朗诵《快乐的小雪花》激起了观众如潮的掌声。少年宫小雪花合唱团的《茉莉花》、《老师,你好》、《梨花又开放》声声悦耳,少年宫小雪花长笛重奏乐团的《布吉爵士》和小雪花萨克斯重奏乐团的《天马》把音乐会推向高潮,受到了现场同学们的喜爱。音乐会最后在少年宫小雪花交响乐团演奏的《欢乐颂》中圆满落幕。

  多年来,哈尔滨市少年宫始终坚持公益性原则,致力于充分发挥少年儿童活动场所的教育功能,在养成青少年行为习惯,提高科学素质,发展兴趣爱好,增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等方面起了重要的作用,成为展示哈市素质教育成果的窗口。(杨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