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教育>留学移民>正文

海外代购述酸甜苦辣 代购成留学生回家门槛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6年1月18日【评论0条】字号:T|T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近年来随着海外商家的限制、假货和运输的问题、中国海关政策的调整,给海外代购带来“淘汰”和“转型”阵痛。与此同时,跨境电商和快递行业正看准这个国际商机出手,给这个行业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

  记者采访英、法两国一些代购从业者及相关人士,听他们讲述代购之路的酸甜苦辣,以及他们眼中这个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

  全职代购:月入万镑利润可观

  “一个代购的日常,别人看到的是金钱,我看到的是心酸……”这是在英国做全职代购的乐乐发的一条微信朋友圈,这句话道出了很多海外代购人群的现状和心声。业内人士表示,在代购这一行,往往陷得越深越无法停手。每个月高达上万镑的可观收入、灵活自由的工作时间、长期以来积累的一大票忠实客户,确实让代购党欲罢不能。

  身在海外的华人,或多或少都“做”或“被做”过代购的经历,每次回国行李箱也都会塞满亲戚朋友委托捎带“低价、正品”的奢侈品或各种衣物、化妆品。随着中国国内生活质量的提高,各种食物、母婴用品、生活消费品也会时不时的被请求寄一箱回去。慢慢地一些人从开始的“被代购”变成了主动“代购”,开始为陌生顾客提供服务、获取一定利润。

  英国华人全职妈妈乐乐,是一位有五年多经验的资深代购,赴英前曾在法国上学的她当时就已经开始了自己的代购生涯。“刚开始是偶然的机会有中国朋友让帮忙在法国买奢侈品,我发现其中的利润空间还挺大,就当成自己的兴趣爱好做了起来。那时还在上学,就每周末出去逛街扫货。”乐乐说。

  毕业后,乐乐搬来英国定居、结婚、生子,由于没有找到满意的工作,再加上之前积累的经验、客户群,还有更可观的收入吸引,这就变成了她的主业。随着新媒体崛起,乐乐的个人微信成了她的主要交易平台,在朋友圈她晒娃、晒货、晒生活。

  每天平均十几条朋友圈,除了推荐商品,她也会偶尔发一些奢侈品的小知识,以及顾客商品打包邮寄的现场流程图,与客户们保持互动沟通建立信任。一有空她就会去逛街、给商品拍照,然后在朋友圈发推荐,有喜欢的顾客下单交押金,她就去采购。

  在乐乐的微信通讯录里,有2000多位好友,很多都是朋友介绍、口碑营销来的客户,其中大部分都是中国一二线城市的职业女性。“不少客人都是回头客,因为信任也就一直保持联系。我微信上的聊天记录基本都不会删,保存客户的一些基本信息、爱好,然后根据兴趣偏好风格推荐。”

  乐乐进入代购这一行的经历也是很多全职代购的缩影。曾在英国留学(微博)的樊燕也是其中有代表性的一位,2012年她在研究生学习结束后,陪读继续留在了英国,突然空出的时间和有利的地理优势,让她开始尝试做代购。“刚开始是因为自己对化妆品比较感兴趣,而且来英国后很多朋友让我帮忙买东西,每年回国都会带一大堆东西回去,慢慢对英国很多商品都有了了解,也真心觉得有很多产品都不错,想分享给大家。后来和闺蜜商量决定开始尝试做代购,闺蜜在上海,所以每次我都会先在英国各大商场和超市采购打包寄回上海,之后再拍照上架。”樊燕说。

  讲到成为代购的感受,樊燕说:“刚开始不知道顾客的喜好,我只推荐我个人认为比较好的产品,所以每一种数量都不是太多,会看看顾客的反应。如果反馈好,就会大批量买入。2012年时一个偶然的契机,发现英国的EVE LOM卸妆膏在中国特别受欢迎,所以那段时间我们的主要销量都来自于EVE LOM系列产品。还有英国比较平价护肤品牌Bodyshop也深受大家喜爱。2014年巧克力的销量在两周内也达到了将近200盒。”

 [1] [2] [3] [下一页]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