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教育>留学移民>正文

盘点征服世界名校的女学霸是如何炼成的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2016年1月27日【评论0条】字号:T|T

  “敲门砖”各不相同 能独立思考兴趣广泛是共同点

  有的高二就是“社会活动家” 有的奇思妙想超乎想象

  从2015年12月起,一些世界著名大学开始陆续向世界各地的“学霸们”派发录取通知书。在这其中,也有寄往中国广州的。在华师附中和执信中学,五个女孩子在不同的时间里,满心期待地拆开了来自耶鲁、剑桥、牛津、芝加哥大学、布林茅尔学院、科罗拉多学院的信函。这些“别人家的孩子”是如何“炼成”学霸的呢?近日,记者采访了这些学生。

  代雨辰

  文艺范女神是数学高手

  录取学校:耶鲁、剑桥

  秘笈:再难也要去做

  在小学二年级之前,代雨辰随留学攻读博士的父母生活在德国,回国后在珠海念书,高中来到华附国际部。她在四五岁时就随父亲学习钢琴,初三已经拿到了英皇考级“演奏级”证书。除此以外,她还考取了小提琴六级、竹笛达到六级水平,并自学了葫芦丝。

  高二,代雨辰获得美国ASSIST项目全额奖学金,作为交换生在位于美国华盛顿的国家大教堂学校就读一年。因为这是一所女校,在这一年中,她开始关注女性研究。为此,代雨辰阅读了许多关于女性研究的书籍。

  华师附中国际部副主任袁拔告诉记者,代雨辰表面上看起来很柔弱,但内心却有一股劲儿,只要是她认定的事情,遇到再大困难,她都会想尽一切办法去做。

  入读耶鲁大学是代雨辰的梦想。2015年1月,还在美国当交换生的她考了SAT,在动辄2300分以上的众多耶鲁申请者当中,她没有优势。去年11月底,代雨辰前往北京面试。申请了数学专业的她,与在中国有着31年面试经验的面试官聊数学、聊艺术,以及自己在中国、德国、美国三国生活的经历,一聊就聊了三个半小时。而正常的面试时间一般都控制在45分钟。为何会选择数学系呢?在代雨辰看来,数学的天空太广阔了,她非常享受解数学题的过程,可以体验数学之美以及解决问题的满足感。“我希望将来往自然科学方面发展,扎实的数学基础对于从事自然科学研究是必不可少的。”代雨辰说。她在美国做交换生时,入选学校的科学奥林匹克竞赛小组(Science Olympiad) 并取得全州比赛生物组金牌。

  去年12月,代雨辰拿到了耶鲁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在今年1月,她又接到了剑桥大学最古老的学院之一——麦格达伦学院的录取通知书。

  记者:雨辰认为自己哪方面的特质打动了耶鲁严格的考官呢?

  代雨辰:学术肯定是一方面,成绩要进入它的门槛。除此之外,我想可能是自己比较丰富的经历,还有比较善于解决问题吧。我申请的主文书是以自己小时候的一段经历开头的。在我四五岁的时候,曾经被人不小心关在了一间地下室里。那时候我在伸手不见五指的房子里吓得发抖,却仍然头脑清晰地找到了硬物,砸碎了玻璃窗,爬出来逃回到家里。自信、积极、不抛弃、不放弃,也是我对自己的要求。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