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教育>考试资讯>正文

艺考培训机构“抢人”升级 俩同行当街对骂

来源:黑龙江晨报 2016年1月20日【评论0条】字号:T|T

  随着艺考的火热进行,在哈尔滨华德学院、哈尔滨商业大学举行的黑龙江省外美术学校单招和黑龙江省艺术类统考考场外,多家文化课培训机构再度上演“抢人大战”,抢人行为愈演愈烈,不仅家长成了“唐僧肉”,考生们也不幸被包围。培训机构的工作人员不但询问考生姓名及联系方式,还不断追问考试内容,行为令人不解。18日,记者来到哈尔滨商业大学考点,发现两名培训机构的工作人员为抢考生口中“即兴演讲考试题目”而发生口角。

  为抢“生意”俩同行对骂

  18日14时30分,记者在哈尔滨商业大学考点外看到,许多面包车上挂着机构名称停在考点封闭线外,一群身着羽绒服、脸被捂得严严实实的中年人手拿纸笔,正跺着脚紧盯考场和外来通道。记者站了不到一分钟,几名中年人立刻上来询问:“是家长吧,快上我们车上暖和一下。”说着,记者就被两名中年女子一左一右地驾到不远处一辆面包车上,车门一打开,发现里面坐了五六名家长,一名学生模样的女孩自称是“招生老师”,正在向家长介绍自家培训机构。家长们表示,他们都是被这样簇拥上车的。

  15时,第一波进去考试的考生陆续走出来,见到考生,各家机构的工作人员迅速围了上去,“孩子考得挺好吧,刚才即兴演讲和现场报道考了什么题目?”“孩子,把电话告诉阿姨吧,阿姨这有任务,帮阿姨一个忙。”考生们还没从紧张的考试中回过神,就被工作人员们的“热情”吓到了,被团团围住的考生们试图挣脱包围,但刚冲出去就又有人紧跟追问,考生迫于无奈大致说出考试内容,工作人员马上记在本上。一名中年男子为了抢“生意”偷看考生在另一家机构工作人员的本上写下的考试内容而发生口角,经同行劝解,两人才各自忙着去找寻下一个目标。

  一块“唐僧肉”30元 出租车要价翻了5倍

  记者询问刚刚被“偷看”的这名中年女子为什么要问考试内容,她告诉记者,这群人中有的是培训机构的人,有些是雇的临时工,“拉到一名家长给30元钱,问到学生电话和姓名也给钱,所以大家难免有些小摩擦。这么冷的天,从早上7点多站到晚上5点多,冻得眉毛和眼毛都粘住了,手都冻僵了,我们赚点钱也不容易。”中年女子说。

  同样想赚“俏”钱的还有出租车司机,由于商大考点周围交通不便,很多考生忙着赶往东方学院继续参加省外单招,有些出租车坐地起价———从商大到东方学院每人190元,从商大去华德学院也要140元,但平时只需要30元就能到达。“不想坐高价车,但附近没有其他车了,为了不耽误考试,只能这样了。”考生张天驰委屈地说。

  严肃考纪 为考生家长提供休息区

  据在哈尔滨华德学院考点的一位考生家长透露,16日,一名家长因为把车停在考场禁区不满协警劝阻而动起手来。记者就此事向哈尔滨华德学院求证,哈尔滨华德学院负责人表示确有此事,并表示十分理解艺考期间家长急切的心态,作为第二次承办省外单招美术考试,华德学院专门为考生和家长开辟休息区,免费提供热水;在开考前40分钟派监考教师到校外迎接学生并带入指定考场;允许接送考生车辆进入校园等一系列贴心服务。

  对于之前报道的考生作弊行为,华德学院也做出回应:“我们按照国家教育部相关法令,严肃考风考纪,对各类违规行为实行‘零容忍’,为每一位考生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也希望考生们珍惜考试机会,端正考试态度,在接下来的考试中遵循纪律,别为‘走捷径’悔憾终生。”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