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教育>考试资讯>正文

北影艺考复试今起连考三天 多位明星考生入围

来源:京华时报2016年2月23日【评论0条】字号:T|T

  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昨天发布复试榜。经过初试,7631名考生中共有2039名进入复试,淘汰率达73%。从今天起,考生将进行为期三天的复试。初试就备受关注的多位明星考生——“小倾城”关晓彤、“小郭襄”张雪迎以及SNH48组合成员赵嘉敏都顺利进入复试。

  2039人入围复试

  昨天下午两点,榜单同时在网络和现场发布。记者在现场看到,到校园现场看榜的考生寥寥,一个小时内大约只出现了十几名考生。有的考生在现场看完之后,还要在网络系统中确认一遍。尽管现场人不多,但还是有进入复试的考生现场进行了才艺展示,或者朗诵诗歌,或者跳起舞蹈。

  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院长张辉介绍,复试分数线是根据初试所有考生的得分情况划定的。今年,共有2039名进入复试,复试每天会考大约500名考生,有4个考场,共考4天。明星考生中,关晓彤、张雪迎、赵嘉敏都如愿进入复试。

  在考试形式上,与初试一样,复试共有五名考官,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剩余三位考官的平均分就是考生的最后成绩。复试的考试内容在初试的基础上增 加了才艺展示环节,主要考查学生在声乐、形体等方面的艺术才华,像乐器、绘画、书法等则不在考查范畴。值得注意的是,考生的初试成绩不计入复试,复试的成 绩也不计入三试。对此,不少考生表示压力大大减小,只要不被淘汰,下次考试就可以轻装上阵,突破自我。

  要求展示真实自我

  对于一些考生关注的是否需要“临时抱佛脚”找培训班指点,张辉明确表示,“我们希望能看到一个很真实的你,你的表演要按照生活中真实的逻辑自然 地呈现,不要夸张做作,更不要想当然。要多观察生活、提炼生活。好的演员能够发现生活中的善良和美好,并且有自己的总结和表达。把你以往经过培训的所谓技 巧丢掉,不要被那些雕琢掩盖了你的真实,因而影响考试成绩。大家一定要记住,真实是最可贵的,自然才是最美的。展现最真实的自己是能够走进电影学院进而成 为一名影视演员的重要法宝”。

  三试将请校外考官

  对于许多考生关心的复试淘汰率,校方表示,需要等复试结束后再看,与复试考生的整体表现有关。张辉透露,三试中一共会有16名考官,除了本校老 师以外,还有四分之一的考官是外请专家。三试成绩是由语言、表演的平均分数加上形体和声乐各自的平均分数,才是考生最后的成绩。三试的语言和表演的综合会 试是由老师随机出题,考生无需做过多准备,只要放松心态积极应变就可以。声乐和形体方面则需要有才艺准备。可以事先准备一些服装道具。如果需要放音乐,一 定要事先准备好播放器。张辉还再三提醒,考生一定不要紧张,不要化妆,展现最真实的自己,形体考试一定要穿紧身衣和平底鞋。(记者 张晓鸽)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