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教育>考试资讯>正文

我省公检法系统招录公务员3433人

来源:生活报 2016年3月24日【评论0条】字号:T|T

  生活报3月22日讯 记者日前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我省公检法系统计划考试录用3433人,其中,公安系统1840人、检察系统610人、法院系统983人。目前招考公告已在省人社厅公务员考试网(htt p://www.hl j gwy.gov.cn)发布,3月29日起网上报名。

  1329个职位236个中专高中学历能报

  据了解,本次招考按照国家统一部署,配合我省司法体制改革和公安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重点为公检法系统招录人才,符合政策的艰苦边远地区县(市、区)、乡(镇)公检法机关可根据用人需求,适当放宽部分条件设置,降低进入门槛,积极引导和鼓励广大青年到基层公检法机关建功立业。

  去年省考中,公检法系统有3个职位将学历要求降至高中,全部是特警职位,这体现了我省加大艰苦边远地区基层机关的招考力度,基层招录单位根据用人需求适当降低了进入门槛。今年,该比例继续扩大,此次公检法系统共涉及1329个职位中,共有236个职位面向高中(中专)及以上学历人员招考,占比达到18%。

  一半职位要求男性96%设最低服务期

  根据招考公告,此次公检法系统共涉及1329个职位,其中1281个职位要求最低三年或五年的服务期,另外,约一半职位招考性别要求为男性,这是省考中对性别要求最多的职位。同时,要求不超过35周岁,加试公安基础知识和体能测试,单侧裸眼视力不低于4.8,众多要求对考生报考进行了限制,从招录专业的一级目录来看,政法学、管理学、文史哲学都是公检法系统的招录对象。

  本年度我省公检法系统公务员录用考试与艰苦边远地区县(市、区)、乡(镇)机关公务员录用考试及省直和市(地)直属机关公务员录用考试,同步报名、同步考试,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类考试中一个部门(单位)的一个职位进行报名。特殊职位的报考人员需进行体能测试,不合格者不予录用。法院系统法官助理职位的报考人员需进行微机打字技能测试,不合格者不予录用。特殊职位的报考人员,根据报考职位的要求,需分别参加《公安专业基础知识》、《检察专业基础知识》、《审判专业基础知识》等专业科目笔试。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