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教育>新闻播报>正文

2016年哈尔滨市教育工作会议举行

来源:黑龙江晨报 2016年2月25日【评论0条】字号:T|T

  24日上午,2016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市市政府会议室举行。哈市教育局总结了“十二五”期间工作,提出了“十三五”工作目标,并对2016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据悉,哈市提出要在2020年实现教育现代化,幼儿园毛入园率达到80%,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达标率100%,高中毛入学率达到95%。哈市今年将新建20所中小学,到2017年,哈市18个区县(市)全部实现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十三五”时期,哈市改造中小学校105所,整体提升教育发展水平。

  重点高中配额比例均达到60%

  今天的教育工作会议上,哈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秦德亮回顾了哈市“十二五”时期及去年的工作情况。“十二五”时期,哈市新改扩建中小学校65所、公办幼儿园268所;学前三年教育毛入园率达到75.6%;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到90.9%;市属高等院校增加到10所,在校生5.3万人;深化中招考试制度改革,省市重点高中配额比例均达到60%。2015年,全市累计建成50余个教育集团,10个教育联盟,扩大了优质教育资源的覆盖面,并深化招生制度改革,调整中招加分政策,取消普通高中择校,纳入统招计划。

  新建中小学校20所

  2016年,哈市将继续加大惠民工程建设力度。结合城市新区配套学校建设、老城区校舍翻扩建改造等工程,启动群力新区群力第二小学、哈西新区复旦路小学、哈南新区南城第一小学、松北新区龙轩路小学、利民新区致远学校、阿城区康慧学校等20所学校建设工作。

  全力推进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是今年的一项重要的教育工作,今年,道外、呼兰、阿城、依兰、宾县、尚志、五常、通河、方正9个区县(市),2017年,双城、巴彦、木兰、延寿4个区县将全部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评估验收。切实保障教育机会均等,大力推进教育扶贫。同时,还将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改扩建公办幼儿园14所,新建中小学校20所,加固维修学校40所,创建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50所、特色学校10所。

  违规补课、收礼恶劣者清除教师队伍

  今年哈市整顿师德师风将出重拳,首次提到补课、收礼的老师要清除队伍。

  会上秦德亮局长强调,个别教师违规办班补课,课后有偿补课,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家长反映强烈。今年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出台《教师师德行为规范准则》和《教师师德行为违规处理办法》,强化教师职业道德和职业操守,坚决杜绝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和家长礼金,乱用教辅材料等违规行为,严格违规问责,发现一起严肃处理一起,恶劣者将清出教师队伍。秦德亮说,教师是阳光下最崇高的职业,要对得起孩子,对得起社会,对得起教师的神圣职责。有的教师课上不好好讲课,课下搞补课班,收取学生费用,这严重违背了教育宗旨。今年,哈市教育局要有大行动,出重拳,要打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