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节快乐女神节快乐

  哈尔滨乐纵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携全体员工在这里祝贺广大女神女王们节日快乐啦,大家有没有收到小礼物呢?大家过了这么久的国际妇女节,它是怎么来的大家知道吗?

  今天人们耳熟能详的“三八国际妇女节”是从国际劳工运动派生出来的,英文是International Women‘s Day,也可以翻译成“国际妇女节/日”,“国际女性节/日”。

  在1908年,15000多名女性在美国纽约集会游行,主要目的包括抗议资本家雇主盘剥女工,要求缩短工时、提高工资,还有争取女性选举投票权。

  那场大游行之后,美国社会主义党(Socialist Party of America,SPA)于 1909年宣布设立“全国妇女日”(National Women‘s Day)。

  1911年3月25日,纽约三角内衣厂火灾致140多名女工丧生, 震惊美国,导致后来一系列社会改革和劳工法改革,同时也成为美国女权运动发展的重要契机。

  后来,女权运动史上一位重要人物,德国妇女运动领袖克拉拉·蔡特金(Clara Zetkin)提议把美国的全国妇女日升级为国际妇女节。蔡特金在1910年哥本哈根举行的国际劳动妇女大会上提出了这个倡议,来自17个国家的100名女代表一致同意。事情就这样定了。

  1911年3月19日,在奥地利、丹麦、德国和瑞士的女性首次集会游行庆祝“三八妇女节”。德国各地也举行了争取选举权的集会。

  严格说来,今年过的是第108个国际妇女节。

女神节快乐女神节快乐

  这么多年来是否应该继续过这样的节日也不乏有不迎合主流的观点出现,在1942年,左翼作家丁玲在延安《解放日报》上发表《三八节有感》,文中写道:“妇女”这两个字,将在什么时代才不被重视,不需要特别的被提出呢?“

  七十多年后,各种社交媒体和网络平台无比发达,妇女节过了一百多次,还是有这样的感慨:什么时候社会才不再需要为妇女特设一个节日,来推动消除性别歧视、推动男女平等、庆祝女性在各个领域的成就?

  英国一份地位较高的杂志,介绍一位女性数学家的杰出成就,标题里出现“世界最伟大的女数学家”字样,引发热议。

  批评者认为这个“女”字暗示了双重标准,如果按统一标准衡量她可能不如男性。

  还有观点认为,性别只有在涉及性别问题的讨论中才有相关性,否则不必提及;科学家的成就高低,跟性别没有必然关联。

  按照这个思路,“女性比例”成为历史似也可以成为女权运动奋斗的一个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