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小学升旗校会雷锋小学升旗校会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思政教师座谈会讲话精神,加强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教育,南岗区各中小学校采取多种形式,让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入脑入心,落到实处,把思想政治课从班级小课堂,延伸到实践大课堂。

雷锋小学升旗校会雷锋小学升旗校会

  雷锋小学举行了以“祖国在我心中 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升旗校会,邀请被北京天安门国旗班第一任班长董立敢和雷锋部队荣誉战士、新时代雷锋精神传播者谭卫兵以及军旅歌唱家张桂红大校与雷锋小学师生一起升国旗,听国旗班长讲国旗知识和国旗故事,高唱《歌唱祖国》,触摸特大号国旗,感受祖国的强大力量,增强了学生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

虹桥中学虹桥中学

  虹桥中学、燎原学校走进了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历史博物馆,了解中国古代造船技术的高超和精湛,感慨我国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通过对我国当代船舶制造尖端科技的发展历史的学习,同学们既感叹科技的强大,又敬佩革命和科学先辈们的辛苦付出,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

复华小学复华小学

  复华小学结合学生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开展朗诵比赛,让学生将好的中华经典以朗诵的形式与同学们分享,使学生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激发师生对中华优秀文化和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在学生的心灵深处埋下了文化自信的种子。

中实学校中实学校

  中实学校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举办以“弘扬五四精神,展现青春风采”为主题的演讲比赛。通过学生精彩而富有感染力的演讲,重温过去炽热年代青年人的爱国情怀,唤起广大青少年学生努力弘扬五四精神,增强民族责任和爱国意识,激发学生刻苦努力学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的信心和力量,谱写更加壮美的青春奋斗之歌!

69中学69中学
69中学69中学

  69中学走进侵华日军第731部队陈列馆,开展了以“踏着烈士的足迹前行”为主题的场馆实践活动课,参观后,学生们深刻认识到自身的责任与担当,激发了学生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民族精神和爱国情怀,明确了自身肩负着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

13中学13中学

  13中学走进哈尔滨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清明节祭扫活动。复华小学走进南岗区博物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重温入队誓词”的清明节追寻红色记忆主题活动。学生们了解哈尔滨抗战和解放的历史,重温城市的红色记忆,深刻感受到家乡历史,培养了爱家乡爱祖国的思想感情。

  作为思政课的延伸教育活动,南岗区各中小学积极开展各类主题实践活动课程,让学生思想政治课更丰富多彩,更注重学生的亲身参与和情感体验,让单调的思政课变得更鲜活、更有趣,让思政课成为学生越来越喜欢的课堂,使思政课真正成为走进学生心灵的育人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