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百摊位闹到晚十点遍地油污垃圾”后续

  志华广场市场是黑市场这么多年竟然无人管

  来源:生活报

  生活报讯(见习记者赵政府文/摄)日前,生活报刊发了哈尔滨市江北学院路二道街志华广场和附近道路全被摊贩挤占,存在卫生差、扰民、影响交通等问题。记者近日回访发现,这个市场已经停业。

  辖区城管执法大队:大铁棚是私建

  6日,哈尔滨市松北自然资源局的工作人员王女士告诉记者,经过查询手续,发现2015年批准规划建设志华广场人防工程,地下可以用作建筑、商业和停车功能。“规划地下人防工程时,对地上的用途,国土部门非常明确其归当时的利民开发区所有,也就是归政府所有。”王女士告诉记者。

  在志华广场中间,建设了一个超大型的铁质大棚,足有数百平方米,大棚下经营小吃摊位。对此,记者从裕民街道办事处城管执法大队了解到,这个铁大棚没有审批手续,属于违建。至于这个大棚何时建成的,为何没拆,裕民街道办事处城管执法大队叶队长表示,他们的执法队伍刚“下沉”到街道办不久,还不太清楚具体情况。

  哈尔滨市场摊区办:市场没有手续

  记者从哈尔滨市场摊区办了解到,志华广场上的市场一直未纳入管理范围,目前正在对全市的市场进行普查,松北不知会不会把这个市场上报。在去年之前,这里归原呼兰区管辖。记者从原呼兰区市场摊区管理部门了解到,在他们管理时,这里也没有纳入他们的管理范围。

  日前,记者对志华广场进行回访发现,市场已经停业,工人正在一边打扫卫生,一边更换油渍的步道板。记者在现场看到,市场两端均贴着落款为“哈尔滨俊洁管理公司”的通知:4月28日起,市场全面整顿停业,包括道路摊商和固定摊商。记者从辖区裕民街道办事处了解到,针对市场卫生差等问题,他们责令市场管理单位停业整顿。

  市场经曝光后被责令停业整顿

  工人在更换油渍地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