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一个骗婚一个骗贷,同一检查站不到 1 小时逮住俩女网逃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铁军

  两名外地网上逃犯,都自以为选择坐长途客车逃窜不会被警察 “ 盯上 ”,结果在哈市瓦盆窑检查站还没等出城呢,就被当场抓获了,且前后不到 1 个小时双双落网。

  近日,瓦盆窑公安检查站民警经过细致盘查,将两名分别涉嫌骗取银行贷款、骗婚的女性网逃人员成功抓获。

  4 月 26 日 12 时 20 分许,瓦盆窑检查站执勤民警在核查去往吉林省梅河口市的大客车时,发现车上一名身穿白色衣服的女性乘客显得异常紧张,且有意回避民警的询问,引起了民警的警惕,遂将其带到审查区进一步核查。

  经核查,该王姓女子以帮助他人贷款为由,让他人往银行卡内存钱做流水,后被害人发现其本人存在银行卡的钱不见且没得到银行贷款,造成被害人经济损失 44000 元人民币。因涉嫌诈骗,王某被辽宁本溪满族自治县警方立为网上逃犯。

  据嫌疑人交代,她知道自己犯了事,所以不敢坐火车、飞机出行,就抱着侥幸心理选择坐大客车去吉林,没想到还是被 “ 眼尖 ” 的冰城警察给识别出来。

  当日 13 时 02 分,检查站执勤民警对一辆开往吉林省农安县的大客车进行拦停检查,在核查乘客身份信息时,一名黑衣中年女子一直让排在自己前面的旅客先进行安检。凭着多年的职业判断,民警认为该女子行为异常,于是上前先对其进行身份查验。

  结果,该女子正是被哈尔滨市宾县公安局列为网上在逃人员的许某。核查证实,许某今年 55 岁,涉嫌以假结婚方式骗取宾县一村民数万元彩礼钱后不辞而别。

  被抓后,嫌疑人耷拉着脑袋说,以为乘坐客车会 “ 松一点 ”,没想到还有人在检查。

  目前,这两名网逃人员已移交立案单位做进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