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逃跑、跪求、不吹气……“隔夜酒”司机躲查处丑态百出

  ZAKER 哈尔滨记者 孙莹

  “ 隔夜酒 ” 后开重型车上路,不仅被行拘、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而且以后也无法再继续开营运车了。5 日、6 日,哈市交警部门持续常态化整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共查处大型货车违法 120 件、依法扣留 4 台。

  6 日 8 时 40 分,哈西交警大队停管四中队解瑛在三环桥工大附中门前执勤,一辆车牌号为黑 DH0430 号(黄牌)的重型半挂牵引车由香坊方向向道里方向行驶。按相关规定,该车违反了禁行规定。

  解瑛依法对该车进行拦截,可是车门刚一打开,解瑛就闻到了一股酒味:“ 你喝酒了?”。驾驶人一听民警的问话,拔腿沿着路边的树丛使劲往前跑,解瑛开着警车一路紧追。解瑛驱车超过了驾驶人,并提前站在树丛中准备截获,而驾驶人只顾闷头跑,时不时还向后看看,直到撞到解瑛才意识到自己被堵截了。见无路可跑,驾驶人跪在地上央求解瑛放他一马。

  随后,驾驶人被带回中队,可始终不愿进行酒精测试,连连央求民警放过他。最终,经过测试,男子的酒精含量为 37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营运车辆。

  男子交代,他姓关,事发前一晚,他喝了半斤白酒、两瓶啤酒,以为睡一宿觉没事了,7 点便驾车去松北准备干活。因闯禁行和酒后驾驶营运车辆,关某某被处以行政拘留 15 日、罚款 2100 元、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 5 年内不得重考,即便满 5 年期限后,关某某也终身不被允许驾驶营运车辆。

  5 日晚,松北交警大队民警在学院路附近执勤打击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23 时 20 分许,一辆车牌号为黑 AA19X8 的白色轿车远远见到执勤民警时连忙变道,想拐上人行道逃走。见状,民警上前将该车拦截。驾驶人赵某称,他刚在酒吧喝了两口啤酒。

  随后,驾驶人被带回大队,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驾驶人赵某未达到酒驾标准。可当民警核实赵某的身份信息时却发现,赵某在去年 11 月 16 日因妨害公务被松北分局列为网上通缉的逃犯。目前,赵某已被松北交警大队移交给松北公安分局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