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大男人打女人?”劝架小伙太冲动,打折男子鼻梁骨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冠

  小伙看见一对夫妻跟一名女商贩发生争执,误认为夫妻中的丈夫在殴打女商贩,便上前去拉架制止。结果,两人发生口角厮打在一起,小伙一冲动将对方面部打伤。“ 江湖救急 ” 没成功,自己还被判了刑。

  日前,市民吴某在哈市南岗某夜市帮朋友出摊卖鱼时,发现马某夫妻俩在附近摊位买东西过程中,与女商贩发生了争执。吴某误认为马某要殴打女商贩,一着急就拿着敲鱼的棒子好心上前拉架。看到吴某手里拿个棍子,马某以为吴某和女商贩是一伙的,便跟他争吵起来。

  争吵中,吴某看对方气势汹汹,“ 预判 ” 对方可能要出手打自己,担心自己 “ 吃亏 ”,就把手里的棍子扔在一旁,先向对方挥了拳头,俩人随后厮打在一起。厮打中,吴某用拳将马某的面部打伤,造成马某鼻骨骨折、上颌骨骨折合并鼻中隔骨折。事后,受害人马某报了警。经侦查,吴某被公安机关抓获。

  经鉴定,马某鼻部损伤构成轻伤二级。案发后,吴某家属代其赔偿被害人马某经济损失 2 万余元,并取得马某谅解。

  近日,哈市南岗区人民法院在审理此案后,认为吴某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人轻伤,以故意伤害罪判处吴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