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轰!20 米长装饰墙 8 楼脱落,砸伤 13 车幸亏楼下没人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张大星 / 文 韩伟 张大星 / 摄 / 视频拍摄

  7 日 12 时 10 分许,道里区河鼓街 68 号恒河春天假日酒店楼上装饰墙突然大面积脱落,砸中、砸伤楼下停放的十三辆车,车损严重,所幸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 装饰墙脱落↑ 装饰墙脱落
↑ 楼下车辆被砸↑ 楼下车辆被砸

  1 时 30 分许,记者在现场看到,辖区河柏派出所民警已经到达维持秩序并设立了警戒线,劝导过往群众避让,以免发生危险。

  只见酒店正门上方 8 楼左右位置、20 多米长的装饰外墙几乎全部脱落,酒店正门门脸、雨搭和大门都被砸坏,正门前及附近路边停放的奔驰、奥迪、标志、大众、别克、尼桑等 13 辆车,被脱落的水泥墙砸中或者崩伤,不同程度损毁。

↑ 楼下车辆被砸↑ 楼下车辆被砸

  其中车损最严重的是一辆黑色轿车,车棚已经被完全砸瘪。“ 当时就听‘轰’一声巨响,感觉楼突然颤了一下,后来才知道是楼上装饰墙掉下来了。” 恒河春天假日酒店工作人员说,事情发生在中午 12 时 10 分左右,他们很快就和住客们一起从酒店中被疏散了出来,这才发现正门前车被砸了,雨搭也都砸碎了。

↑ 楼下车辆被砸↑ 楼下车辆被砸

  被砸标致车车主告诉记者,当时自己车停在酒店楼下后就去办事,结果回来就发现自己的和停在附近的车都被掉落的装饰墙砸了,大家这才聚到一起去事发居民楼物业讨要说法,管理该楼的临江花园物业工作人员建了一个受损车主群,然后留了一个联系方式,他们在等待物业公司给出赔偿的答复。

↑ 装饰墙脱落↑ 装饰墙脱落

  随后,记者找到临江花园物业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老板没在国内,去加拿大了,我们已经把情况汇报给了公司领导,现在公司正派人过来处理和善后。” 该工作人员说,装饰外墙为何脱落,他们也不清楚,公司先要派人过来检查未脱落外墙是否存在危险,如果存在,公司将把装饰外墙拆除,避免情况再次发生。

  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