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教育>校园看点>正文

东林大四学生赵赫 成立工作室 15个月卖出224方印章

来源:生活报 2016年2月16日【评论0条】字号:T|T

东林大四学生赵赫东林大四学生赵赫

  15日,在东北林业大学成栋楼一间挂满书画作品的创业工作室里,记者看到文质彬彬的赵赫正坐在桌前,专心篆刻手中的印章。2014年,在东林就读广告专业的赵赫加入了创业大军,成立“道印轩”篆刻工作室,15个月来卖出224方印章,营业额近三万元,文化名人、奥运冠军都是他的“顾客”。

赵赫与自己的书法作品将进酒赵赫与自己的书法作品将进酒

  酷爱篆刻 曾每天练习12小时

  记者看到,赵赫的作品融万千气象于方寸之间,手法十分精湛,这源于他多年来的苦心修炼。

  在接触篆刻之前,赵赫学习书法十年有余,渐成气候,书法老师便建议他不妨利用书法功底去琢磨一下篆刻。高中毕业那年,赵赫利用暑假报了个篆刻集训班。“连续一个月,从早八点到晚上十一点半,除去吃饭休息的时间,一天要坐在桌前练习12个小时。”赵赫回忆说,刚开始练习篆刻,由于石料坚硬、刻刀尖锐,必须常备创可贴。虽然篆刻劳心费力,但也让赵赫获得了极大的精神愉悦,“我刻章时,基本处于仙游状态,一心只放在刀与石之间。篆刻中融入了书法、镌刻、章法这三种艺术,每一项都值得深入研究、细细品味。埋头篆刻几个小时,看着手中的作品渐渐变得齐整精致,那种自豪之情难以言表”。

订制私人印章订制私人印章

  500元建起工作室 订制私人印章

  2014年,赵赫突然意识到可以利用篆刻这个爱好创业,“不少同学找我定制印章,当做礼物送人,所以想不妨成立个工作室售卖我的作品,既能补贴生活费,又能传播篆刻文化”。

  2014年11月,赵赫拿出500元,买了些石料,成立了篆刻工作室“道印轩”,并在网上开了家微店,“主营业务是私人的篆刻印章订制,针对的人群是大学生,所以定价较低,一方印章一两百元左右。”赵赫说,篆刻属小众艺术,所以一开始也没奢望能卖得好,但令他惊喜的是,生意好得远超预期。“15个月卖出224方印章,营业额26640元。”赵赫说,“卖出的每一方印章,我都会留底,收集成册,现在已经有四本了”。

  赵赫会送货上门,收集意见和反馈,“顾客反馈都很好,篆刻印章具有很深厚的文化内涵,送礼也很有档次”。

赵赫篆刻的藏书章赵赫篆刻的藏书章
赵赫篆刻的藏书章赵赫篆刻的藏书章

  研发三类主打产品 为名作家刻过印

  靠着好口碑,赵赫的工作室生意越来越红火,创业项目也得到了校团委的肯定和重视。2015年,他获得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基金,三个月前,他投入数万元资金注册公司,并组建了包括美工、包装、会计在内的7人团队,又进行了一系列新产品研发。

  “现在工作室有三个系列的主打产品,一是藏书章,针对喜欢读书的人群;二是情侣对印,见证两人的爱情;三是刻有林大建筑图案的木制纪念印章,受众为林大校友。”赵赫颇为自豪地说,“陆昊省长来林大视察创业项目时,我还给他刻了一方藏书印,用了四个小时,反复设计,反复修改。此外,我还给奥运冠军王冰玉,作家马伯庸刻过印。”

  赵赫篆刻的藏书章

  创客档案:赵赫,东北林业大学文法学院广告学专业大四学生。

  创客宣言:拈笔古心生篆刻,方寸刀石刻天地,我将初心铭刻于一方古印,时时警醒自己。愿大家都能实现心之所向,情之所往。

  创客对话导师

  创业者:赵赫

  创业导师:哈工大大学生创新创业园李静伟

  创业者:老师您好,我现在面临的最大难题是怎么让目标消费人群知道我的产品。

  导师:可多借助媒体平台进行宣传,利用篆刻培训班、发烧友活动等平台来推广,还可以与专业的推广营销策划企业开展合作,或通过众筹平台做产品推广。

  记者 朱莉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