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教育>校园看点>正文

东北林业大学青年学生骨干集体收看学习“两会”

来源:新浪黑龙江教育 2016年3月10日【评论0条】字号:T|T

东北林业大学青年学生骨干集体收看学习“两会”东北林业大学青年学生骨干集体收看学习“两会”

  3月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黑龙江代表团小组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当日晚上,东北林业大学第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和第七期“青马班”等学生骨干集体收看了当日的《新闻联播》,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学习交流。

  作为祖国最北端的一个省份,黑龙江既是农业大省,也是资源大省。习总书记参加黑龙江代表团的小组审议,体现了对龙江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

  文法学院政治学与行政学2013级2班刘霖同学说:“总书记对龙江的重视和肯定,说明了龙江发展的潜力巨大,身为龙江学子十分自豪!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要扬长避短,结合龙江当地的生态和资源优势,转换发展动能。作为一名林业高校的学生,我们应当树立崇高的生态情怀,立足实际、扎根眼下,切实担负起发展龙江的时代使命和历史重任。”

  生态资源是黑龙江得天独厚的丰富宝藏。习总书记对于湿地、林业等龙江生态绿色资源发展的关注和指示引起大家强烈的共鸣和反响。野生动物资源学院杜焓瑜同学说:“习大大嘱咐道,一定要保护好湿地。这句话让学习动物保护专业的我深有感触。在我们眼中,湿地是许多野生禽类动物赖以生存的家园,我们一定做一名生态文明的践行者和传播者,替祖国把河山装成锦绣,把国土绘成丹青。”

  讨论学习中,大家结合自己的所学专业,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自己的思考和对青年的倡议。我校第七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文法学院刘家同学说到,我国在进行生态文明建设的过程中也应当注重相关法律法规的制定和完善,尤其是对《环境与资源保护法》的应用,对违反法律法规的企业、组织和个人应当对违法者进行严肃处置,真正发挥法律对于企业、组织和个人的强制约束作用,促进我国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支教团成员,一定将环境保护法律宣讲和生态文明宣讲带到支教服务地去,让环保意识和法律意识深深地扎根于青少年学生心中。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在黑龙江代表团小组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发奋学习、增强本领,勇于承担起当代大学生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中的历史使命。本次集体学习生动的开学“第一课”,将带动大家持续关注“两会”系列报道,校团委也在新浪官方微博开设“东林青年热议两会”话题,传递青年两会心声。

  链接:东林学生发言

  校报陈冠华

  “党中央就始终强调“绿色发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也已成为社会共识。东北林业大学作为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每一名东林人有义务、也有责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好生态保护的点滴。”

  野生动物资源学院学生杜焓瑜

  “当陆昊省长提到黑龙江扎龙,三江,珍宝岛湿地等是旅游热点时,习大大嘱咐道,一定要保护好湿地。作为动保专业的学生,在我们眼中,湿地是许多野生禽类动物赖以生存的家园,我一定要为祖国的生态文明事业,为祖国的珍稀动物保护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郭亚男

  “我就读与东北林业大学信息学院,林业产业也是黑龙江省的重要产业,当然也要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的发现理念。作为当代的大学生,应该顺应时代发现将自己专业的学习同林业的发展相结合,为林业信息化做出应有的贡献。”

  东北林业大学第十八届支教团成员杨婉婷

  “作为东北林业大学的学生,我们对于大自然有着格外的亲切感,保护生态,保护湿地是我们当代大学生的责任,秉承着“创新协调、绿色、发展、共享”的发展理念,运用所学知识将生态文明建设进行到底。我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黑龙江会更加美丽,更加美好。”

  东北林业大学第十八届支教团成员刘家

  “作为文法学院的学生,我认为我国在进行生态文明建设的过程中应当注重对于相关法律法规,尤其是对《环境与资源保护法》的应用,对违法法律法规的企业、组织和个人应当对违法者进行严肃处置,真正发挥法律对于企业、组织和个人的强制约束作用,促进我国生态文明建设。”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