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教育>校园看点>正文

第七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在哈理工软件学院举行

来源:新浪黑龙江 2016年4月4日【评论0条】字号:T|T

  2016年3月20日,第七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个人赛省赛(软件类/电子类)在哈尔滨理工大学软件学院举行。本届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主办。作为软件和信息技术领域全国性权威比赛,大赛获得了各大高校的积极参与和广泛好评,来自1000多所高校的3万5千余名选手在全国100多个赛点同台竞技。

第七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哈尔滨理工大学赛点

  近几年,软件学院已成功承办了多届程序设计大赛,高水平的组织工作得到各方的认可。哈尔滨理工大学继去年成功举办第六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软件类)赛事,获得全省唯一的软件类优秀组织奖(全国共40所)之后,软件学院又承办了本次大赛黑龙江赛区软件类和电子类的比赛,大赛得到传智播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前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赞助支持。为了保证赛点相关工作的顺利进行,软件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大赛筹备工作,对赛事组织各环节进行了详细周密的部署和安排。软件学院全院师生齐心协力做好赛点组织相关工作,从比赛软硬件维修搭建、比赛环境测试、网络保障、监控系统实施,到辅导练习、考务工作、考场布置、学生志愿服务、餐饮服务等,每项工作都做了精心细致的准备,保证了比赛在公平公正的环境下顺利进行。

软件类比赛现场
软件学院领导巡考软件类比赛现场

  本次领跑软件和信息技术领域的大学生顶级软件大赛,创造了哈尔滨理工大学相关赛事参赛选手数量之最,也是哈尔滨理工大学首次举行单片机、嵌入式相关的电子类比赛。比赛当天,有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林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大学、黑龙江大学、黑龙江科技大学、哈尔滨学院、佳木斯大学、绥化大学等30余所大学,近800名学生在哈尔滨理工大学(考生414名)、哈尔滨工程大学、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黑龙江工商学院四个赛点参赛角逐。比赛科目包括C/C++程序设计(大学A/B/C组)、Java软件开发(大学A/B/C组)、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嵌入式设计与开发等,可以充分展示展示大学生们在软件和信息技术开发领域的专业素质和创新能力。哈尔滨理工大学学生在本次软件类比赛中再获佳绩,共获得130奖项,其中,一等奖41项(全省共83项),二等奖50项,三等奖39项。软件学院软件工程系13-4吴迪同学、13-10薛冬浦同学分别获得JAVA 软件开发大学 B组省赛和C/C++程序设计大学 B 组省赛的第一名。哈尔滨理工大学同时获得优胜学校奖和优秀组织奖。

  据了解,该赛事的成功举办为全省高校进一步贯彻落实双创工作,增强学生创新意识、提高学生实践能力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同时,为哈尔滨理工大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具有完备的知识结构、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的大学生提供了优质的平台。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