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教育>校园看点>正文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荣获 “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 优秀课题成果奖和优秀实践团队称号

来源:新浪黑龙江 2016年4月11日【评论0条】字号:T|T

  在2015年暑期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组织开展的“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中,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管理学院申报的课题《井冈山的红色传说连环画为基础的竹制树脂画创作》,凭借详实的申报材料和扎实的专业基础,从来自全国各高校的180个实践团队中脱颖而出,并在后期成果评比中荣获“优秀课题成果”奖及“优秀实践团队”称号。

典礼现场典礼现场
庄昕老师(左一)代表我院上台领奖庄昕老师(左一)代表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上台领奖

  “井冈山的红色传说连环画为基础的竹制树脂画创作”团队由2名教师和14名学生成员组成,是黑龙江省参与此次实践活动的唯一一支高职院校团队。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团队成员及指导教师为实践活动做了充分细致地准备,精心组织,分工协作,并于2015年7月3日前往井冈山开展了为期9天的实践活动。在基地期间,队员们参加了,“祭奠井冈英烈”、“红军的一天”、“三湾改编”、“井冈练兵”、“学编红军草鞋” 等一系列特色课程,学习了井冈山革命斗争史,完成了课题调研和资料收集,锤炼了意志,坚定了信念,提升了能力,收获了友谊。

  近日,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举行2016年度开学典礼,并对2015年“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获奖团队进行表彰。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开学典礼,就学习贯彻团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作重要辅导报告。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派教师代表上台领奖。

傅振邦书记与师生代表们亲切交流傅振邦书记与师生代表们亲切交流
傅振邦书记在观看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成果展傅振邦书记在观看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成果展
傅振邦书记作讲话傅振邦书记作讲话

  典礼开始前,傅振邦书记与2015年“井冈情·中国梦”暑期实践季获奖团队师生一起观看了优秀成果展,与师生代表们就大学生社会实践、创新创业创优等话题进行交流互动。傅振邦书记在走到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创作的《井冈山的红色传说连环画为基础的竹制树脂画创作》成果展区前时驻足观看,详细了解了其创作思想和方法后给予了高度评价。

优秀成果证书优秀成果证书
优秀团队证书优秀团队证书

  自2013年团中央举办“井冈情·中国梦”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以来,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响应,认真完成实践任务,与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等名校实践团队同台竞技,互相学习交流。学院已连续两年成功获奖,既是对学生专业知识实践应用能力的肯定,也是青年学子接受革命传统洗礼,弘扬井冈山精神,增强自身使命感和责任感的体现。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