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教育>商学院>正文

关注:揭秘谁在乘坐航空公司的头等舱

来源:标准排名2016年1月4日【评论0条】字号:T|T

  北京人最喜欢订头等舱,不奇怪;成都名列第五,则令人刮目相看。

  现在我们来看一看,中国的自由行游客是怎么出行的。

  在“2015自由行游客住宿排行榜”中,我们曾经总结过,北京是中国在线酒店预订最发达的城市,每4个北京人中,就有1个人习惯在线预订酒店。

  看上去,北京游客互联网化程度高,但他们并不是最浪漫的。这一点,从情侣情趣酒店的数据上就可见一斑。2015年,从数据上看,上海人最懂风情,拥有全国最多的情侣酒店,但广州的情侣酒店预订量最高,是上海的1.5倍,是北京的2倍。从这个角度看上去,珠三角的人民似乎更年轻、更火爆。

  不过,北京毕竟是北京,在这个“2015自由行出行方式排行榜”中,北京便成为了“最土豪的城市”。

  根据头等舱的预定量,北京(153万人次)、上海(137万人次)、深圳(61万人次)、广州(65万人次)和成都(52万人次),成为最“壕”城市前五名。

  北京在这项排名中名列第一,不奇怪。地处西南的成都名列第五,则令人刮目相看,果然是“新一线”城市。

  那么大家都喜欢乘坐哪家航空公司的航班呢?

  2015年,最受自由行游客青睐的10大境内航空公司是: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东方航空公司、南方航空公司、海南航空公司、厦门航空公司、四川航空公司、深圳航空公司、山东航空公司、上海航空公司、天津航空公司。

  在2015年,最受自由行游客青睐的10大境外航空公司是:阿联酋航空公司、新西兰航空、新加坡航空公司、澳洲航空公司、阿提哈德航空公司、国泰航空公司、长荣航空公司、维珍澳洲航空公司、全日空航空公司、汉莎航空公司。

  大家对航空公司的感受千差万别。我们则是基于大数据统计综合而来。

  此外,2015最受自由行游客青睐的5大境内机场是:北京首都机场、上海浦东机场、广州白云机场、昆明长水机场、成都双流机场。

  2015最受自由行游客青睐的5大境外机场是: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韩国仁川机场、德国慕尼黑机场、香港国际机场、日本东京羽田机场。

  狭义的自由行,是指“机加酒”,即机票加酒店。广义的自由行,是指游客掌握自身旅游话语权和主动权,自主规划行程,自行预订旅游产品,没有导游随行,餐饮等也由旅客自行预订。我们这里指的是广义的自由行。

  自驾游也是由游客掌握自身旅游话语权和主动权,同时对商品化的旅游产品购买频次及金额较高,实质也是自由行的一种。目前很多自由行平台的品类中也提供类似美国自驾游的产品。

  蚂蜂窝监测数据显示,游客通过旅行社进入景区的比例已经由2010年的60%至70%下降至2015年的20%至30%。自驾为主的自由行已成为游客到达景区的主要方式,平均占景区接待游客总人数的75%。

  中国的私家车保有量一直保持平稳上升的态势,也极大地推动了自驾游。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2014年中国私家车保有量为1.26亿辆,同比增长15.5%。2015年的数字还没有出来,预计将达到1.5亿辆。  关于自驾游,有几个数据值得关注:

  一日自驾游,人均消费376元,同比2014年增长15.4%。

  国内过夜自驾,人均3.2天,自驾消费2059.5元/人,同比增长14%。

  出境自驾游,人均6.3天,自驾消费2857元/人,同比增长23%。

  男性对自驾游的关注度是女性的1.5倍。这个数据是按用户占比得来的。用户占比=某性别旅游关注者中关注自驾游的用户量/该性别关注旅游的总用户量。

  其实只要条件允许,人人热爱自驾游。没有旅行的生活,只能叫生存,而没有自由的旅行,则只能叫自虐。

  美国成了自由行人群心中的圣地。当然这并不是因为那尊自由女神像。由于自然和人文风景的多样性,加上路况好、自驾成本低,欧美发达国家便自然成为自驾游的热门目的地。这方面,美国国土辽阔,优势最为明显。

  每两个喜欢自驾的人中,就有一个期待去美国。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