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9日,卡萨帝联合央视财经频道倾力打造的厨艺竞技真人秀《厨王争霸·国庆特辑》在经历了十轮紧张刺激的高手过招之后落下了帷幕。

  万众期待的决赛中,来自北京宝格丽酒店Niko Romito的意大利大厨加布里尔,为食客呈现了一场智慧与厨艺并重的美食盛宴,最终摘取了厨王的桂冠。

  比赛结束后的加布里尔做客卡萨帝美食每刻环节,为我们分享一道我们在家就能做的私享料理——意式番茄饺子。加布里尔除了是一名优秀的主厨外,还有着另外一个身份——卡萨帝的忠实用户,他在中国的住处中使用正是卡萨帝成套家电。今天我们一起走近加布里尔,倾听厨王独到的美食见解。

  Q:在美食每刻烹饪的这道菜是您独创的么?创作的灵感来源于哪里?

  A:是的,它完全体现了我们的风格,是niko romito‘s的美食,用精华和味道平衡。我从食物和配料中寻找灵感,试着在不改变它们的情况下充分挖掘它们的潜力。

  Q:来中国之前对中国的饮食文化有何看法?

  A:我很欣赏中国的饮食文化,我记得我第一次来中国,在2011年,我震惊了。这是一种前所未有的味道体验,有着几千年的深厚根基。

  Q:中国的饮食文化对您带来了什么影响?

  A:一开始尝试所有东西,想把所有东西都放盘子里,后来越来越认同与意大利美食的相似之处。现在,在保持意大利传统烹饪中,融入中式元素,我相信两者可以交织创新。

  Q:您在平时的烹饪过程中,最看重的是什么?

  A:在烹饪过程中,我认为最重要的一点,也是最困难的一点就是掌握火候,这是非常考验烹饪器具和厨师功力的地方,所以我很看重燃气灶的温度控制和烤箱的湿度控制功能。

  Q:在您使用卡萨帝智慧厨房时感觉与中式传统厨房有何不同?

  A:相较于传统厨房中火候不好掌控的弱点,显然,在卡萨帝厨房里我更自在,它的质量和尖端技术让我的工作更轻松,甚至更有趣。

  Q:卡萨帝智慧厨房是否符合您对理想中的智慧厨房的想象?

  A:我认为可以被定义成一个未来的厨房,为了满足厨师的需求而设计的,作为一个厨师,每天在家使用它让我很满足。卡萨帝的家电除了强大的功能外,它的外观设计也很像一件艺术品,经常能让我迸发出更多的美食灵感,让烹饪变成一种享受。

  热爱生活的人,往往更懂烹饪的乐趣,也更懂厨房的温度。不论中餐还是西餐,每一道料理都承载着生活的脉络和味觉的记忆,两种饮食文化的碰撞更能激发出前所未有的奇妙灵感。卡萨帝高端家电以智能家电呈现多种烹饪解决方案,为全球用户唤醒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