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唯品会发布了2016年用户公益行为大数据。通过捐赠地区分布、捐赠高峰时段等排行榜,展现了年度暖心数据背后那些令人惊喜的“公益新姿势”。

 

    在过去的一年中,唯品会公益全面升级,充分发挥互联网的连接作用,将慈善人士与受助项目的“爱心供与需”通过互联网的新形势进行跨地域式的精准匹配与无缝连接,创新打造“运动+公益”的平台。通过“你走1公里,唯品会捐1元”的爱心机制,吸引全国范围超过250万会员参与爱心里程捐赠,共收获21,478,526公里的爱心里程, 捐赠善款近2200万元,开展了150余个公益项目,直接帮扶超过8万人,有力推动了互联网时代的公益创新。

 

    随着《慈善法》及配套法规政策出台,中国互联网公益在运营模式、法律建设、公众影响等方面的不断提升,中国的公益事业迎来了一个高速发展的机遇期。众多优质的互联网公益项目不断推陈出新,唯品会公益发布的年度用户大数据正显示出互联网对公益生态的持续改变。 

 

 

 

出乎意料: 90后成公益生力军?

 

    “自我”是90后的标签?只是他们的“博爱”你没看见。数据显示,参与公益捐赠的接近70%是90后用户,这些“网络原住民”正在成为“公益生力军”。充分彰显了年轻人的潮范儿正能量。

 

    过去一年中,北京、广州、重庆、成都、上海五个城市“霸榜”唯品会公益,成为用户人数最多的五大城市。繁忙的都市节奏并没有影响用户的公益热情,数据显示,五大城市的年轻白领习惯于在工作日的下班时间集中进行爱心里程捐赠,“你走1公里,唯品会捐1元”的爱心机制让忙碌生活中的碎片时间成就了公益“小壮举”。

 

    都说90后会玩,不少男生更是通过“唯爱行”的爱心轨迹告白,公益“大情怀”竟成为增进两人之间的“小恩爱”的利器。 

    

 

 

 

 

惊喜发现:追星也能做公益

 

    “让行走更有爱”的理念吸引了一众明星的大力支持。唯品会首席惊喜官周杰伦携手唯品会代言人昆凌,向全社会发出了“爱的邀约”。李亚鹏、姚明、贾静雯、六小龄童、刘芳菲、邓飞等众多怀揣公益梦想的“唯爱大使”纷纷响应,力荐唯爱而行的公益新主张。

 

    数据显示,自明星项目入驻唯品会个人中心“我的公益”后,超过10万的粉丝自发组建跑团,以“爱豆”的名义捐献爱心里程,跟“爱豆”一起献爱心,做最棒的粉丝应援团,他们挣成为唯品会公益工作中抢眼的爱心新势力。 

 

 

 

 

渐成潮流:“运动+公益”= 时尚健康的生活方式

 

    唯品会公益携手国际垂直马拉松、邛崃马拉松、广州马拉松等10余个国内外著名赛事,选手每跑1公里,唯品会捐出1元善款,让赛事不止于运动;更有487个专业跑团入驻唯品会公益,用爱心里程支持各种慈善项目,“运动+公益”正成为一种时尚健康的生活方式。

 

    公益的可持续性,在于能让‘人人公益’变为‘人人受益’,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同时,唯品会公益为用户创造了以爱心里程兑换公益善款的价值运作模式,致力于让每人每天都必须进行的日常行走与公益产生强势关联,让更多的会员在收获身体健康的同时,还能轻松献爱心,成就‘让行走更有爱’的公益善举,将温暖传递给更多需要关爱的人们。

 

    互联网时代的公益事业发展,正以其强大的感召能力鼓励越来越多的人们变身“公益行动派”,每一次简单的行走,都可以将碎片化的爱心资源凝聚成可持续的行动力,实现跬步千里的公益能量。在未来,唯品会将在交出漂亮的商业成绩之外,继续做好一个有担当的企业社会人,引领互联网公益创新,让行走以爱之名,让公益“唯”爱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