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升富德生命人寿佳木斯中心支公司员工反洗钱工作技能,了解金融机构通过客户身份识别、留存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发起尽职调查,开展交易监测分析,发现并报送大额和可疑交易报告,预防、遏制洗钱和恐怖融资等犯罪活动,有助于维护我司的安全稳健。

  2019年6月20日富德生命人寿佳木斯中心支公司总经理孟庆德带领导中支反洗钱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全体内勤人员对《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大额和可疑交易报告管理办法 》(富保寿发〔2018〕322号)为基础,进行“大额和可疑交易报告基础知识”培训和学习。本次培训分三大部分,首先是大额和可疑交易报告概述;其次是交易报告的标准及程序;再次是常见的洗钱风险点及识别技巧。尤其对寿险业务常见的洗钱风险点进行学习,寿险业务经营过程中,洗钱风险贯穿业务经营全流程,主要集中在业务拓展、承保、缴费、保全、理赔或给付环节。不能有效识别客户身份,忽视客户真实资金来源,是反洗钱工作是首要风险因素。

  通过本次培训后,对参训的全体内勤人员进行的“大额和可疑交易报告基础知识”进行了测试,以测试的方式检查本次培训的效果。参加培训人员共33人,测试平均成绩88分。使中支全体员工对反洗钱中“大额和可疑交易报告基础知识”有了一定的认知和了解,对预防、遏制洗钱和恐怖融资等犯罪活动,建立成中支层面的安全防线,同时有助于维护我司的安全稳健。

1
2

  (文/富德生命人寿佳木斯中支 孔凡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