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长空,历史的星光依然闪烁!我们的中国古老而伟大,我们的中国壮丽而永生!蔡伦纸上书写着她的智慧,指南针上旋转着她的方向,刀光剑影下她一次次回归和平,精神劫难中她一次次重获新生。为了祖国的成长和富强,革命先辈用激越的歌声纺织了祖国母亲一身彩霞,用灵魂之火温暖了祖国一度冰冷的身躯,用青春热血点燃了祖国曾经暗淡的前途。

  在祖国母亲70华诞来临之既,身为保险人也深深感受到在国家经济建设发展中保险业突飞猛进的巨变。保险是现代经济的重要产业和风险管理的基本手段,是社会文明水平、经济发达程度、社会治理能力的重要标志。2014年8月13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的若干意见》(简称“新国十条”),首次提出加快保险业发展在国家战略中占据重要地位,将商业保险提升至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支柱地位,由此可见保险业的发展是国家经济建设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2015年7月28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全面实施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的意见》,建立完善大病保险制度,不断提高大病保障水平和服务可及性,着力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切实避免人民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支持商业保险机构承办大病保险。2016年6月27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发布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的通知》,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尽快实现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中国人寿秉承为国家分忧,以“相知多年,值得托付”为己任,遵循政府主导、商业承办原则,积极参与国家医疗保障体系建设,打造“管理、服务、健康”三位一体的承办模式。

  目前,我在中国人寿所负责的工作就是以上国家出台的政保合作项目,把医保基金快速的送到老百姓手中,为人民群众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让老百姓第一时间感受到国家和党的关爱。2015年大庆市按国家政策落实了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惠民政策,为患重大疾病患者带来了福音,在基本医疗报销基础上还可享受二次报销,目前长护保险业务开展也在进一步推进当中。在实际工作中太多感人的案例不胜枚举,记得大病保险政策刚落实第一年,在公司大力宣传下还是有很多老百姓对相关政策不了解,为了快速将赔款送到参保人手中,中国人寿不惜人力、物力,公司领导也高度关注,最终实现了大庆公司无未决赔款,成为全省第一家清理大病未决赔款的公司,让所有能享受到国家政策的参保人都在第一时间得到了赔款。在这一次清理未决攻坚战中,中国人寿得到了政府的高度认可,同时也得到了老百姓的赞誉,收到了多面锦旗以示感谢。当我们收到客户锦旗的那一刻,真的觉得付出再多艰辛也值得,感觉到我们的职业无比崇高,我们能为国家将医保基金送到老百姓手中感觉无比的自豪!国家惠民政策的出台,一方面体现了国家对人民群众的关怀,同时也再一次彰显了国家的实力。

  建国年,抚今追昔,在感受时代巨变的同时,也深感中国大好局面来之不易,国家医疗保障体系的健全发展再一次证明了国家的雄厚实力!走在新世纪的康庄大道上,我们信手阔步,步履昂扬,内心澎湃。做为寿险人,我们自豪,我们坚信我们的奋斗正当时!未来的路还很长,我愿做中国人寿羽翼上的鸿毛,秉承中国人寿“成己为人 成人达己”的服务理念,共同飞向祖国美好的明天!

  中国人寿大庆分公司健康保险部  王晓雪

  二0一九年五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