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期间,工人们加班加点搞热源项目扩建,保障下月底168mw热水锅炉顺利投产,新锅炉启用后,可以增加300至400万平方米的供热能力。”威立雅热电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介绍。记者在厂区内看到,新锅炉的建设已接近尾声。从今年春季启动的该项工程,作为哈尔滨今年三大热源扩建项目之一,总投资达到1.5亿元,竣工投产后可以与已有的锅炉互为备用,为哈西区域新增加的小锅炉拆并网用户以及新建小区用户提供持续热源保障。

  据威立雅(哈尔滨)热电有限公司副总姚丽荣介绍,今年哈西区域随着小锅炉并网改造和新建商品房用户进户,新增集中供热的用户达到了1.1万户,其中包括老旧小区的理工大学南区、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等地的小区居民,以及新建商品房小区如华润凯旋门、中海雍景西岸、东方瑞景、中交香颂、理工大学教师公寓等。这些新增的用户将全部纳入今年的供热大网,享受24小时不间断供热。同时,今年该公司投资8000万元,打通了三环路——哈西大街DN900环状管网,加大供热供给,使过去处在供热末梢的用户也能得到均衡用热。

  市住房局相关人士介绍,为全面提升今年的供热质量,除了哈西区域供暖公司投资改善供暖设施外,今年哈市共投资4.5亿元用于热源项目改造,启动实施了3个热源项目,新增供热能力1300万平方米。累计改造老旧管网25.3公里,小锅炉并网202台。

  记者采访得知,目前群力龙唐热力、香坊哈投供热、松北捷能热力、道里华能、哈西威立雅热电等各大供热公司已经全力进入供热管道试水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