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耀辉书记(右)正在现场走流程石耀辉书记(右)正在现场走流程

  (徐劲松 董宇翔)为积极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 “看病不求人”工作部署,深入推进黑龙江省医院改善患者就医感受工作,8月12日上午,在省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石耀辉带领下,省医院再次组织多个走流程小组,由院班子成员亲自带队,分别奔赴香坊和南岗院区,以患者就医视角走流程的方式现场查找问题、梳理问题,并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现场指导。走流程结束后,召开了2019年第六次省医院“看病不求人”工作部署推进会,对当天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梳理,能立即解决的,责成相关部门立即解决、整改,不能立即解决的,在会议上进行了逐条说明,并责成相关科室限期整改。

省医院第六次“看病不求人”工作部署推进会现场省医院第六次“看病不求人”工作部署推进会现场

  据了解,在此次“走流程”过程中,医院班子成员带领各走流程小组分别对分管科室进行了现场体验,包括对南岗院区门诊、医技、临床科室进行了体验,对香坊院区药局、皮肤科、血液透析科、一站式大厅、停车场、门诊、急诊、食堂、电梯间、消防设施等部门进行了体验,同时对“掌上医院”流程也进行了体验。

  在随后的推进会上,各走流程小组分别就各自就医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做出了具体的阐述,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缜密的分析和讨论,对能立即解决的,责成相关部门立即解决、整改,对不能立即解决的,在会议上进行了逐条说明,并责成相关科室限期整改。当天,共梳理问题20余件,涉及一站式大厅信息化的相关问题,办理出入院手续积压问题,导诊、志愿者配合、协作的问题;掌上医疗针对手机信号不稳定的问题,部分位置增设WIFI信号源的问题;门诊叫号系统增设叫号机,争取做到一诊室一系统的问题;针对本院职工着白服带患者看病的问题进行重点强调,要求加强教育引导,强化管理制度,加大监督力度。

  石耀辉书记最后总结强调,我们站在患者的视角走就医的流程就是要找准了患者在就医过程中的“难点”“痛点”,这样就具有了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才能实实在在地抓到“点子”上,我们要以发现的问题为导向本着不解决问题誓不罢休的态度,积极协调解决问题,在门诊、住院、缴费等就医流程方面要进一步优化,不断整改提高,创新服务流程,并将“看病不求人”和改善患者就医感受工作作为一种长效机制融入到工作中保持常态化,从而使我们的各项工作更加走心,更加扎实,才能使医疗服务得到百姓更多的配合与支持,才能形成令人期待的良性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