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应对台风“利奇马”外围云系影响,哈市召开紧急视频会议 孙喆强调:措施落实到位责任落实到人全力做好防御工作

  ZAKER 哈尔滨记者王媛

  12 日,全市应对台风 “ 利奇马 ” 外围云系紧急视频会议召开,部署防御台风 “ 利奇马 ” 外围云系和防汛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喆对防御 “ 利奇马 ” 外围云系工作作出部署,市领导郑大泉、赵革参加会议。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呼兰、阿城、双城和 9 县(市)在本地设分会场。

  “ 排水集团的防范措施是否全部到位?”“ 地铁施工现场是否有排水设施?”…… 会上,孙喆逐一向市气象、水务、水文、海事、住建、公安、应急管理、排水集团、地铁集团、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等部门了解当前防御台风工作及相应措施,各部门一一做了汇报。

  孙喆指出,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狠抓落实,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松懈心理,树牢 “ 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 ” 的思想,切实把工作做细做实。防御 “ 利奇马 ” 外围云系也是对城市管理运营的一次考验,全市上下都要抱着 “ 迎大考 ” 的心态,将各项防御措施落实到位,责任落实到具体的人。要进一步梳理各部门辖区分管行业的隐患问题,把可能出现的问题估计充分,将工作预案落到实处,确保发生灾情迅速有效处置。要盯紧重点区域,特别是城区的桥涵、隧道、工地、牌匾,以及城郊棚户区和老旧危房等,对于乡村易受灾低洼地区居民要提前安全转移。要利用新媒体等多种媒介做好防御台风的宣传工作,及时发布天气预报和台风信息,让各相关部门和百姓第一时间掌握权威信息,保障信息及时、畅通、到位。要认真总结前段时间我市防汛工作的经验和不足,夯实责任,强化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受台风 “ 利奇马 ” 外围云系和东北冷涡共同影响,13 日夜间至 16 日全市有一次较大风雨天气,局地有大到暴雨。15 日夜间至 18 日白天受台风 “ 罗莎 ” 外围云系和东北冷涡共同影响,全市有一次较大风雨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