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徐旭)8月23日-24日,哈医大一院70周年院庆系列学术活动,哈医大一院神经内科主办的2019年黑龙江省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学术会议在哈尔滨巴黎四季酒店举行。

  黑龙江省医学会学术部主任孙永生、组织部副主任刘岩,哈医大一院副院长陈力,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赵钢,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卢德宏、李存江、李海峰,北京协和医院万新华,海军总医院戚晓昆,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张巍,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王守春、孙莉,北京天坛医院薛静,哈医大一院李国忠、张黎明、段淑荣、苏志强,哈医大二院朱雨岚。哈医大四院张卓伯,哈尔滨市第一医院欧阳郢,赵强等专家,及省内神经病学学者近300人参加了会议。

  张黎明教授、段淑荣教授担任大会主持。哈医大一院副院长陈力、省医学会学术部主任孙永生、组织部副主任刘岩先后在会上致辞。李国忠教授在对此参加会议的专家表示了欢迎,并简单介绍了黑龙江省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的工作情况。随后,与会学者分别就脑血管病、认知障碍、肌张力障碍、神经免疫、神经影像、周围神经病、神经系统遗传病等神经病学热点问题进行了探讨,参会同仁积极与授课专家展开了充分交流、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李国忠教授介绍,神经科学在不断发展,各项诊治技术不断提高,但是神经系统疾病的复杂性、症状的广泛性、诊断手段的依赖性、疾病的难治性仍是我们共同关注的问题。希望我省神经病学同仁们通过此次大会,尽享思想盛宴和学术大餐的同时,广交学术人才,开阔视野,增进友谊,为未来的学术研究和国内合作寻求新思路,拓展新途径,与国内专家学者一道,共同为我省健康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会议旨在展示国内外神经病学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诊治前沿,为提高我省神经病学的基础理论、预防和诊疗水平,培养一支综合素养更高的神经病学专业医师队伍,促进我省神经病学领域及相关专业的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