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大雨+冰雹+雷电大风!我省新一轮降水今日开始

  来源:劲彪新闻、龙头新闻、龙江气象

  25日上午,天气给足了“哈马”面子

  虽然中午有阵雨“突袭”,

  但好在雨量不大。

  降水时间也不是很长,

  没有太影响比赛的进行和大家的出行。

  但是!

  接下来的几天,

  大雨大风又将成为,

  哈尔滨天气中的主角:

  据省气象部门预报,25日夜间开始,我省又将迎来一次全省范围的较大降雨过程。25日夜间部分地区有雾;26-27日降雨同时伴有短时强降水、冰雹、雷电、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预计27日全省大部地区风力较大,平均风力5~6级,阵风7~8级,请注意预防。在冷空气的影响下,我省各地气温持续偏低,尤其早晚时段户外偏凉,请大家合理着装,避免着凉。

  预计新的一周,冰城雨水频繁“打卡”,25日夜间开始,哈尔滨将出现降雨天气;26日降水主要集中在西部;27日会转到东部,预计降水量可达中雨量级,雨量分布不均;28日至30日为阵雨或雷阵雨天气,此次降水的同时局地易出现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哈尔滨市区26日市区雨量较大,当天夜间或有中雨。27日以后虽然雨势减弱,但雨水或“天天见”。

  (雨一直下,气氛不算融洽……)

  此外,26日至27日,哈尔滨全市风力较大,平均风力可达5级左右,阵风可达7-8级。未来几天,哈尔滨市区气温气不断走低,29日白天市区最高气温仅为21℃左右。

  降 雨

  8月以来,黑龙江省降水频繁,数据统计显示8月1-22日全省平均降水量为179.2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多103%,为1961年以来历史第1位。

  一场秋雨一场寒,在冷空气和雨水的降温下,我省各地已明显感受到秋意渐增,丝毫没有感受到秋老虎的威力,今年我省的秋意来得更早一些。

  新一轮降雨

  好在上个周末我省的降水明显减弱,久违的阳光短暂上线。但今天起又一高空冷涡自西向东影响我省,我省自西向东会陆续迎来新一轮的降水天气过程。

  26-29日受冷涡影响,我省多阴雨天气,日照少。26-27日降雨同时伴有短时强降水、冰雹、雷电、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冷涡不仅带来降水,同时也带来了大风,27日全省大部地区风力较大,平均风力5~6级,阵风7~8级,请注意预防。

  来关注具体天气

  黑龙江省气象台2019年8月25日17时发布

  25日夜间至28日白天全省天气预报

  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齐齐哈尔南部阴有中雨,局地大雨,大兴安岭、黑河南部、齐齐哈尔北部、大庆、绥化、哈尔滨多云有雷阵雨,其它地区多云。

  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大兴安岭南部、黑河、伊春、佳木斯、齐齐哈尔、大庆、绥化、哈尔滨、牡丹江阴有中雨,其中大兴安岭南部局地有大雨,其它地区多云有雷阵雨。

  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佳木斯东部、双鸭山东部、鸡西东部、牡丹江东部阴有中雨,其它地区多云有雷阵雨。

  全省气温预报

  25日夜间最低气温:齐齐哈尔、大庆、绥化、哈尔滨(15-17)℃,大兴安岭(9-11)℃,其它地区(12-14)℃。

  26日白天最高气温:齐齐哈尔、绥化(21-23)℃,牡丹江(25-27)℃,其它地区(23-25)℃。

  哈尔滨天气

  26日降水主要集中在西部地区,27日会转到东部,预计降水量可达中雨量级,雨量分布不均。28日至30日为阵雨或雷阵雨天气,此次降水的同时局地易出现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另外,26日至27日,全市风力较大,平均风力可达5级左右,阵风可达7—8级。

  未来三天,气温呈逐渐下降趋势,28日白天最高气温仅为21℃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