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假期过后,10月10日开始降温,11日早晚最低温度已达到0度以下,面对骤降的气温,成年人尚且适应不良,更何况娇弱的儿童。近几天儿科门诊量逐渐递增,马上又要到了人满为患的时期了。那么如何预防儿童生病呢?这是每个家长苦恼的问题。今天我们来听听哈医大一院儿内科二病房戴吉成副主任给大家的建议:

  1、勤洗手,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这是阻隔病菌的第一道防线。

  2、每天关注天气预报,为儿童增减衣物,不要薄也不要过厚,儿童活动量大,以手脚温热,不出汗为宜,到了室内要及时更换室内衣服,以免穿的过厚出汗出门反而着凉。

  3、保持室内空气流通,虽然天气很冷,也要通风,每天至少半小时,可以一个屋一个屋通风。

  4、周围有家人感冒时,尽量避免接触儿童,或者生病者接触儿童时佩戴口罩。

  5、注意营养均衡,多吃新鲜果蔬多吃粗粮,少吃零食。

  6、中午阳光好的时候,可以带儿童进行适当的户外活动,适当锻炼增强体质。

  7、当发现儿童有呼吸道系统症状的时候,及时就医,不要滥用抗生素等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