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王丽娇 顾鹏飞)为确保新粮晾晒、存储与销售安全,连日来,北大荒股份七星分公司第八管理区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加强粮食安全巡查力度,为农户粮食安全保驾护航。

  据了解,这个管理区根据当前天气变化、外来务工人员流动量大等实际情况,号召管理区12名党员组成3个粮食巡查小组,每天早晚到辖区内晒场及田间临时晒场进行巡查,全面加强新粮监管力度,做好防损防盗工作,保障农户粮食安全。同时,每天通过种植户微信群将新粮晾晒存储要求、测水测温知识讲解以及粮食防盗管理要求等粮食安全监管措施进行广泛宣传,并要求党员粮食巡查小组成员手机24小时开机状态,以便随时为种植户提供服务。此外,党员粮食巡查小组还负责把每天的天气情况及新粮价格及时传递给种植户,使种植户及时掌握相关信息,保证粮食安全服务措施全覆盖。

  截至目前,这个管理区的党员粮食巡查小组共帮助种植户解决生产难题200余件,测水测温500余次,发送管理信息200余条,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助力农业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