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丽 王春清)当前正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节,七星分公司第十一管理区坚持疫情防控与备耕生产同时抓。管理区成立了田间服务党小组、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民兵义务助春耕突击队等助农服务小分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开展助农备春耕活动。

  为加快清雪扣棚进度,在管理区水稻集中育秧基地,随处可见党员、青年志愿者、民兵服务队的身影,他们主动走到有需要种植户的身边,与种植户一起安装燕尾槽、清理大棚沟边雪,解决种植户雇工难问题,为促进春播生产和职工增收打下基础。他们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特长,在扣棚清雪、农技服务、农机安全、疫情政策宣传等方面,为广大种植户送去了第一手的服务,全方位科学指导备耕生产工作。管理区党员干部还主动帮助种植户联系粮食经纪人,加快余粮销售步伐,促进资金回笼。

  截至目前,第十一管理区助农服务小分队为种植户解决实际困难20件,发放宣传资料96份,让职工群众感受到特殊时期的温暖,积极推进了疫情防控和备耕生产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