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蛋糕吃脸上 “染料”竟洗不掉 蛋糕店承认用了着色剂,但有质检报告

  文/摄 生活报记者 王萌

  佳木斯市民反映,前几天在该市的大拇指蛋糕店买的生日蛋糕,孩子吃了之后,沾到脸上的颜色洗不掉,不知道是啥“染料”,担心对孩子身体健康有影响。

  蛋糕店承认用了着色剂,但有质检报告。

  宝宝脸被染成小花猫

  从孩子的姥爷,也是反映情况的佳木斯市民张先生提供的视频上看,孩子的脸上和嘴边上的确沾上了明显的黑颜色。张先生说,吃完蛋糕外孙的小脸蛋就像小花猫一样,一道一道的。

  据介绍,张先生的外孙三岁,正赶上春节过生日,23日,孩子的小姨给订了个生日蛋糕。

  24日上午,孩子和妈妈就在家把蛋糕吃了,可是,孩子嘴边沾的黑色的染色奶油却把孩子的脸染黑了。

  “洗了多少遍洗不掉,这是啥东西呀,他妈用手捏了几下染色奶油的地方,结果手指也被染黑了。”张先生说。

  蛋糕钱退回来  但市民心有余悸

  据介绍,张先生订的是个六寸的发财蛋糕,蛋糕上面是麻将牌,下面的奶油底座有一圈黑灰色的颜料,麻将牌上的字也是黑的。

  张先生说,发现问题后,他观察了一段时间,孩子也没出什么异样,但还是挺担心,家里人就把视频发到了网上,网友都表示震惊,“把嘴都染黑了,这色素附着力太强了。”

  但是,找到商家对方却称,色素是合法的允许添加。

  店家委屈 称销售时有提示

  26日,记者来到佳木斯大拇指蛋糕百货大楼店。该店负责人表示,销售时有提示,店内也有小贴士,如果微信订可能是看不到,但是所用的色素绝对是食品级的,有出厂合格证和质检报告。

  负责人提供了质检报告和食用色素的样品,说完全符合条件。

  据称,这款蛋糕使用的色素叫“超级黑”。

  负责人说,浅色原色蛋糕尽量避免用色素,但是深色系像大黑大红深蓝之类的没有相近的果色,只能用深色素,沾到脸上的确不易清洗,建议使用卸妆水。

  26日,接受采访时,张先生称孩子脸上的黑色终于洗掉了,用的是洗涤剂和香皂,商家把蛋糕钱退了。

  26日晚,经与该店的店长确认,商家使用的是某品牌色素,剩余的蛋糕已由当地的市场监管部门送检。

  征集投诉线索

  方式一

  热线电话:15004520099

  18342286293

  方式二

  生活报官方微信: 市民可将文字和照片以留言的方式,发送到生活报官微公众号,留下联系方式。多位记者将值守在热线、官方微信随时接收读者爆料,并设专人逐一对接投诉人,核实了解情况,第一时间进行跟踪调查。

  官方微信报料方法:

  通过手机微信进入生活报官方微信公众号,点击右下角“新闻报料”,填写相关信息。可以上传图片,请务必填写可联系的电话号码,便于记者联系报料人核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