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是谁:绥芬河市医院段秀洁刚从学校毕业俩月

  “别宣传我,遇到这事儿,我们学校的同学都会这样做的”

  “段秀洁并不想宣传,是枢纽站工作人员极力推荐夸赞她,认为应该表扬。”《三江晚报》记者余春泽说,当日8时30分左右,他赶到客运枢纽站,找到了段秀洁,她腼腆地说:“我做了应该做的事情,不用宣传我。”

  绥芬河市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韩冬梅告诉记者,段秀洁虽然刚参加工作两个月,可她十分踏实、不怕脏累、甘于奉献,能看出是一位忠于职守的医护工作者,这次在紧急关头表现出的品质,令人赞赏。

  黑龙江林业卫生学校牛芳芳老师告诉记者,段秀洁家境一般,平时性格安静、学习认真、做事踏实、乐于助人。她能在危急关头,心无杂念地一心救人,说明她在学校掌握了扎实的护理操作技能。

  她的班主任罗娜老师知道后,给段秀洁打了电话,激动地说:“秀洁,听说你做了一件特别伟大的事情?”段秀洁弱弱地说:“老师,就是一个人晕倒了,我帮了点忙。”

  记者了解到,目前段秀洁已经回到工作岗位,很多人给她送来祝福和问候,她只是羞涩地笑笑,“遇到这样的事,我的同学们都会这样做,因为我们的偶像是南丁格尔,千万别宣传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