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4日,中国统计信息服务中心大数据研究实验室联合新华网、中国质量新闻网发布《2015年第三季度食用油品牌网络口碑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显示,金龙鱼、鲁花等食用油品牌在网络口碑总指数中排名较高,但口碑指数较高的品牌健康度未必就高,金龙鱼、鲁花等品牌表现尤为明显。   

  报告通过对网络在售的400多个食用油品牌进行监测研究发现,2015年第三季度表现活跃的食用油品牌有16个,包括长寿花、元宝、盈成、鹰 唛、星海湖、西王、融氏、鲁花、九三、金龙鱼、金浩、胡姬花、福临门、多力、刀唛、初萃(排名不分先后)。通过食用油品牌网络口碑总指数可以看出金龙鱼、鲁花等品牌口碑指数较高,福临门、多力等品牌紧随其后,星海湖、盈成等品牌表现欠佳。

网络口碑总指数网络口碑总指数

  品牌健康度方面,油质的合格、营养等指标是衡量品牌健康度的重要指标。整体上,食用油品牌健康度指数相差较大,除金龙鱼、福临门、鲁花的食用油品牌健康度相对较低外,其余品牌健康度较稳定。具体食用油品牌健康度指数如下图所示:

食用油品牌健康度指数食用油品牌健康度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