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报1月6日讯 通过对全年用人单位需求岗位的逐个统计,5日,黑龙江省人才大市场2015年用人单位需求岗位统计数据出炉,数据揭示了我省劳动力市场的整体需求状况,涉及需求人数、需求学历、薪资变化等内容。

  总需求人才:67971人,比2014年74782人减少了6811人;其中,硕士学历人才需求量由156人增长到775人,大幅上涨。

  营销类:连续多年蝉联首位。省人才大市场经理姜禹表示,营销类人才虽高居需求榜首,但较2014年大幅减少,这是因为各类企业经济效益下滑,对营销人才需求减少;另一方面,也可反映出目前求职难,离职跳槽人员减少,企业无需大量补充人才,促进了劳动力市场相对稳定。营销类人才月薪大幅上涨,最高月薪涨超2万,可见,经验丰富成熟的营销人才,仍是企业发展所必需,用人单位愿用超高薪酬留住人才。

  新闻文化类:新晋黑马,从2014年的第五位跃居第二位,最低薪酬涨了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