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来,一些市民向本报反映,部分公交线路夜晚很长时间等不来一辆车。记者4日晚在和兴三道街站台等了75分钟,98路车来了一辆,93路来了两辆。

  4日18时27分,记者来到西大直街上的和兴三道街站台,该站台有近20条线路经过。记者发现,18时27分至19时42分,仅有一辆98路公交车在18时39分驶入站台,93路有两辆车分别在18时47分和19时20分进站。

  当晚的最低气温是零下20℃,在外面站上半小时就会哆嗦。记者在一个多小时内发现,除了在18时39分有一辆98路进站外,直到19时42分记者离开和兴三道街站台,未见到下一辆该路车进站。

  就在几个乘客因为98路车长时间不来抱怨时,又有乘客为93路车晚到而发牢骚。记者听到一个人说,“让你早点出来不早点出来,都等快半小时了还不来一辆93路,大冷天的在外面冻着。”另一个则不停地道歉,“93路一直都间隔长,没办法,从这里到去的地方再没有其他线路,只能坐它。再不来咱就打车走。”19时20分,一辆93路车进站,等车的这两个乘客已在外面等了31分钟。

  98路车为啥等车时间长?对此,98路车队杨队长给出的解释是:该路车单程线路较长,正常配车需30辆,但目前只有7辆车在投入运营,一般20分钟发一辆,一个多小时进站一辆确实不正常。车队正在想办法解决,近几天又新进了三辆车,正在招驾驶员,预计春节前会有所缓解。

  93路刘队长对记者说,该路车在晚上是20分钟发一辆,间隔半个多小时可能是有特殊情况,要了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