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打尽:幕后老板策划骗局6人全归案

  11月30日,“粮老板”刘某在绥化市检察院门口落网。刘某起初态度十分强硬,对所有罪责“大包大揽”。警方对其展开强大心理攻势,刘某最终悔 恨不已。据刘某交代,其只是马某找来充当收粮老板的“小弟”,并且让刘某揽下所有罪责,不要提及马某。在诈骗得手并逃离嘉荫时,马某让他打了一份欠条“欠 马某200万元”,随后马某又给刘某打了一张150万元的收条,并携走粮款150余万元。两人做这个“扣”,意为刘某将粮款都还了马某的欠账了,妄图使马 某这笔150万元披上债务纠纷的“虚假外衣”。

  从谋划到拖欠粮款逃窜,再到贱价卖粮,以及四散逃窜,这是一起精心策划的诈骗案件。专案组将马某列为“头号”犯罪嫌疑人。12月2日,马某在绥 化市北林区某宾馆落网。10天后,嫌疑人张某落网。12月13日,嫌疑人王某投案自首。至此,该诈骗团伙6名主要嫌疑人,马某、刘某、边某、杨某、王某及 张某等全部归案,并已被刑事拘留。

  目前,警方已追回被诈骗的170余万粮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