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人告诉你他养了宠物,你应该立刻会想到猫和狗,就算脑洞大开,也会猜是蜥蜴、蟒蛇之类,但是家住东风新村一区的李忠,他养的宠物,却让每个人听后莞尔,他把毛驴领回家,当成宠物养了起来,而且一养就是6年。

  如今,他的宠物驴已经发展成10头的驴群了,逢人他都要自豪地介绍自己的萌宠,它们早已成为他生活中重要的部分。

李忠和他心爱的“萌宠”们李忠和他心爱的“萌宠”们

  退休闲不住 他脑洞大开想养驴

  李忠是公共汽车公司客车大修厂的职工,2010年退休后,他开始了令人艳羡的“三闲生活”,“那段时间,每天吃完饭就下楼溜达,看看打麻将的,觉得没意思,回家后就窝在沙发上看电视,一坐一天,没几天我就觉得自己要闲出病了。”闲不住的李忠,根本享受不了退休的生活。

  于是,他琢磨着养个宠物,让自己忙起来。

  想来想去,觉得养猫养狗都不是啥大活儿,放个水、放个食、遛一遛就没事儿了,大部分时间还是闲着,后来他突发奇想,养几头毛驴不错。

  “一方面这毛驴得吃草,放毛驴就能让人忙活起来,另外,把毛驴当宠物的,肯定没别人。”李忠笑着说。

  于是,李忠花2000多元,买回一头母驴和一头小驴崽,开始了养“萌驴”的生涯。

  为养“萌驴” 他搬到平房做全职铲屎官

  驴买回来了,家人开始跟他“约谈”。

  “这么大的家伙,养在楼区里肯定不行。”

  “赶紧卖了吧,赔钱就赔钱吧。”

  “踢着人怎么办?跑马路上怎么办?”……

  家人们的担忧不无道理,李忠开始思考自己养驴的问题。

  送回去,他有点舍不得,不送走,在小区养驴的确不合适。

  再三思考后,李忠突然想起自己在单位旁边盖的那个闲置的平房,那里有一大片空地,可以盖个驴圈,而且那儿离草甸子也近,方便放驴。

  于是,在他苦口婆心的商量下,他带着小毛驴,搬到了团结路的平房,做起了全职“铲屎官”。

  “这驴可好养了,只要让它吃上新鲜的草,多喂点水,就行了,而且不爱生病。”虽然,自从开始养驴,他每天都要在草甸子里来来回回骑车十多公里,但只要看见草原上萌宠们悠闲的身影,他就觉得开心。

  “前一阵,五排那边汽配厂有个老太太,成天背着孙子跟着我的驴群走,她说孩子一天不看驴就打滚哭。”李忠不无自豪地说,“你细看看,我的驴都长得挺好看的,都是双眼皮儿。”

  “对我而言,这就是生活的情趣。”李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