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国锦赛”后,我市再次承办国内高水平大赛

  全国铁人三项赛周日打响

  800余名运动员参赛,国内众多主流媒体将全程报道

  大庆网讯(大庆网报记者 李慧呈)7月30日,大庆晚报记者从市体育局获悉,备受关注的“大庆油田杯”2016年大庆全国铁人三项积分赛将于8月7日上午9时在黎明湖正式开赛,届时来自全国各省、市、协会、俱乐部的800余名运动员将参加5个分项的比赛。

  全国铁人三项积分赛(简称“铁人三项赛”)赛事层次高、规模大,它是经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批准的竞赛计划内的国内A级赛事,属于运动竞赛项目。比赛由游泳、自行车、长跑3个项目按顺序组成,运动员需一鼓作气赛完全程。大赛奖金总额16万元人民币。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继2015年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后,我市承办的全省乃至东北地区最高级别的大赛。铁人三项赛在我市举行有着极特殊的意义,铁人三项赛回归铁人精神发源地,“铁人故乡赛铁人”,使赛事和城市精神相得益彰,将为城市注入新的体育文化元素。比赛开赛后,新华社等10家全国主流媒体和中国体育报等多家专业媒体将进行全程报道,搜狐网等新媒体将开辟专栏进行播报,本地媒体也将全程直播或跟踪报道赛事。因此,借助本次大赛的即将举行,向全国推介“大庆”的城市名片,展示新时期大庆的城市风貌和城市精神,为大庆经济和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大庆晚报记者得知,本次大赛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省体育局、市人民政府、大庆油田责任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由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市体育局、大庆油田责 任有限公司工会联合承办。8月7日比赛开始后,现场将按全程分龄组、铁人三项全程接力组、半程分龄组、骑跑两项组和体验组5个分项进行。同时,比赛当天还 将进行踢踏舞、太极、武术、毽球、空竹等全民健身展演及歌舞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