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报8月1日讯 31日,记者从省委发展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黑龙江省教育厅落实省委部署要求,促进教育公平公正,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即日开展高校违规招生行为专项治理。

  省教育厅开展高校违规招生行为专项治理,加大对违反招生计划管理、违规或虚假招生宣传、未按规定公开招生信息、以不正当手段争抢生源、违反学籍 注册管理规定等违规行为的专项治理力度,维护公开公平公正招生秩序,保障考生合法权益。深入整治中小学校及教师违规补课收费、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问题。组织高校对可能损害广大师生利益的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对收费、代收费情况进行全面摸底和清理。

  我省加快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探索建立对建档立卡的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除学杂费政策。继续推进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两为主”政策全面落实,保障每一位符合条件的孩子享有平等受教育的机会。落实特殊教育提升计划,按照“一人一案”原则,增加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