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道里区与哈尔滨环球嘉年华投资有限公司签署《“环球嘉年华”游乐园》框架性合作协议,将联手打造移动旅游新业态,“大黄鸭游冰城夏都”就是这次活动的开端。

  据介绍,正在谋划的“环球嘉年华”将针对哈尔滨城市特点、历史文脉、风俗习惯定向研发,升级打造适合本地的全新文化旅游游乐业态,助力哈尔滨成为国际文化旅游名城。

  项目拟选址在道里区群力新区,计划投资50亿元,主要包含“环球嘉年华游乐园”、固态落地前巡回式项目以及文化旅游娱乐综合体等5大内容。

  “环球嘉年华”是世界上最大的移动式游乐场,源自欧洲传统的集市文化,以“贩卖欢乐”著称,并以互动和狂欢闻名于世。迄今为止,“环球嘉年华” 已先后在巴黎、伦敦、吉隆坡、新加坡、迪拜、曼谷、中国香港、北京、上海等世界各大城市游历,并在当地引起轰动,确立了环球嘉年华与迪斯尼乐园、环球影城 比肩成为“世界游乐业三大品牌”的地位。

  移动类设施的运用是“环球嘉年华”的传统优势,而此类设备的制造生产目前在国内几乎属于空白。在哈市即将落成的“环球嘉年华”游乐场内,将植入70%的无基础可移动式机动骑乘类游乐设施,这样可让游乐设施定期轮换,很大程度上让游乐场呈现的游乐项目“保鲜”。